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战略管理 > 行业专题--厨卫业 > 正文
 

格兰仕少帅梁昭贤昨日发布未来战略(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6: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格兰仕“少帅”梁昭贤昨日发布未来战略———格兰仕十年内只做两件事

  本报讯记者 吴江 报道:在战略上沉寂一时的格兰仕,终于抢在新年之初出声了———昨日,顺利实现了权力交接的格兰仕少帅梁昭贤在中山基地宣布,未来五到十年内,格兰仕将放弃盲目多元化的诱惑,只做两件事情:一是巩固全球最大的微波炉生产商的地位;二是向空调业发起冲击,目标是取得如同微波炉一样的规模。

  梁昭贤顺利“接棒”

  业界对于梁昭贤并不陌生,但昨日这位少帅的亮相,仍被普遍认为是格兰仕新政的开篇之作。与美的“太子”何剑锋一直在外围与美的保持接触不同的是,作为创始人梁庆德的接班人,梁昭贤已经在格兰仕浸淫十余年,深得真传,同时还建立起了自身的威信和管理团队,在逐渐频繁的亮相中,梁昭贤可以说是顺理成章地从其父手中接过了指挥棒。因此对于昨日这位少帅顶替“德叔”出马宣布格兰仕未来战略,几乎无人诧异。

  梁昭贤表示,格兰仕的战略目标就是选择一些对于跨国公司而言属于低附加值的长线型成熟性产业,迅猛做大做透,成为全球同类最大的专业化制造商。过去十年,格兰仕只做了一个微波炉产业,在新的十年里,格兰仕必须“懂得选择,舍得放弃。”
格兰仕少帅梁昭贤昨日发布未来战略(图)
  梁昭贤认为,去年格兰仕微波炉全球销量约1800万台,内销500万台,虽然拥有世界第一的产销规模和配套能力,但利润率不到3个百分点,这也是格兰仕近两年来打价格战时变得相对疲软的原由所在。梁昭贤透露,对于微波炉产业,一是对其使用价值进行挖掘,同时在光波炉方面创新,继续巩固产业地位。

  发展空调“押宝”中山基地

  对于全力做大空调产业,梁昭贤透露,由于种种原因耽搁了一年多的中山空调基地今年将投入生产,格兰仕空调将按照微波炉的发展策略,在整个产业链上全面切入、做大做强。“这也是最大限度地压缩成本,争取规模和价格优势的最大空间。”梁昭贤称。

  格兰仕副总裁俞尧昌透露,对于空调业竞争的资本需求,格兰仕多年积累可以解决相当部分,与此同时,格兰仕也早已展开了通过实物形式与国际资本合作的营运模式。“比如生产线,国内有企业引进耗资3亿元,格兰仕通过合作模式引进只需几千万元。”梁昭贤进一步透露,曾经衡量过“买壳上市”的价格问题,以前5000万元,现在只需要3000多万元就可以,但格兰仕还没到必须通过上市解决的程度,而且上市实际上是一种成本很高的融资方式,究竟何时进入到操作层面仍需等待时机。

  图:格兰仕少帅梁昭贤

  (观宇/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格兰仕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