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西构架开放性大电网 首都1/4电灯由山西点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15 经济参考报

    随着一批500千伏线路和变电工程的建成,山西省“北电南送”能力从50万千瓦提高到150万千瓦,电力运输“空中高速”的构架完成,有力缓解了制约山西电力供应的运输“瓶颈”。

    与此同时,山西加快“西电东送”电力通道建设,目前已建成4条500千伏外输电线路,今年外送电量将达到250亿千瓦时。

    山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李援朝表示,围绕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的目标,结合“西电东送”电源项目的需要,山西电网将构建适应点对网、网对网各联网方式,多通道向外送电的开放性大电网格局。“北富、中平、南缺”的煤炭资源分布特点,决定了山西电力资源“北多南少”的格局。将北部充裕的电力输送到南部缺电地区,架设一条“北电南送”的电力输送“高速”通道。两年来,山西省电网建设和技改投资达到98亿元,两年的投资总量相当于过去10年的总和,新建和扩建了5座500千伏变电站、7条全长735公里的输电线路。目前,以500千伏和220千伏为骨干网架的电力运输“空中高速”已经形成,晋南地区严重缺电的局面开始得以缓解。

    山西省副省长牛仁亮介绍说,作为全国外送电最早、外送电量最大的的省份,担负着向北京、华北和华东送电的任务,目前北京用电量的1/4来自山西,也就是说,首都每4盏电灯就有一盏是山西点亮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山西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