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2005_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江赛春:基金操作仍呈分化 短期内难以形成合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1:59 新闻晨报

  中信证券 江赛春

  上周基金以谨慎的态度,结束了2004年的操作。仓位小幅回升,但操作仍有一定分化。基金仍持谨慎态度,仓位变化不大,但各基金之间略有分化。

  增持比较明显

  测算显示,64只开放式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62.74%,比前周提高了0.95个百分点;考虑到上周大盘下跌2.23%,仓位净提高1.5%,相对说增持较明显。封闭式基金上周五加权平均仓位66.66%,比前周继续回升0.5%。个别基金仓位有小幅回升。开放式基金诺安平衡、宝康消费和融通新蓝筹为增持,招商先锋、招商平衡、银华优势等6只基金仓位增幅在4%以上。天治财富增长、中融行业景气等仓位降了4%以上。

  仓位调整方向不明

  上周基金重仓股表现仍乏善可陈,钢铁、航空等板块持续着前期的强势。基金在年底的操作以仓位调整为主。但由于基金策略仍进一步强调向个股倾斜,板块效应并不明显,很难看出仓位调整的清晰方向。

  基金难以形成合力

  展望各基金今年的策略,对主导今年市场的主要因素仍有分歧;如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认为,今年主要关注抗周期性行业、瓶颈行业及人民币升值的长期受益行业,对银行业零售业航空业医药业、化肥业、食品业和港口业等较看好,对地产业、汽车业、电力、能源和原材料等行业较看淡。

  易方达基金则看好有品牌、有营销网络的消费品类生产企业,坚决看淡汽车股,相对看淡金融股,钢铁、石化、电力存在阶段性机会。

  各基金间的分歧,决定了短期内基金难以形成合力,年初的投资机会仍将体现在局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