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汇理财市场充满商机(市场分析)(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2:26 人民网-市场报
  刘志飞
外汇理财市场充满商机(市场分析)(图)
  外汇交易容易赚国际汇市风云变幻这句话,对2004年非常贴切。2004年美元和欧元这对“冤家”彻底分道扬镳了。由于欧盟国家领导人对是否阻止欧元升值看法不尽一致,而美国政府虽然坚持强势美元口吻,但对美元贬值却不置可否,结果导致欧元和美元在相反方向越走越远。到12月28日,欧元/美元已最高上摸到1.3640,再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2004年以来,美元/欧元跌幅已达7.5%,美元兑其它币种也不同程度地大幅下跌,而且大部分时间呈同一方向运行。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家银行参与外汇宝交易的投资者如果看准了方向,很容易赚上一笔。

  理财产品常翻新

  如果说2004年只是外汇理财产品的起步年,那2005年就开始加速了。由于结构性外汇理财产品2003年刚与投资者见面,2004年产品在结构性的基础上还在不断翻新。首先是产品期限不断缩短,从三五年到半年1年,现在更有3个月期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出现。中行还推出“春夏秋冬”创新理财产品,不与汇率挂钩,期限更灵活。其次,购买外汇理财产品的门槛越来越低,甚至已经降到了100美元就可以参与,让绝大多数市民都能买得起了。再次,各家银行新上市的产品越来越多的是固定收益率的。与以前银行给出的名义收益率相比,固定收益率更让人觉得踏实。

  争收益莫忘风险

  投资者对外汇理财产品认同度大大提高后,部分金融机构为了让销售再创“新高”,一味宣传高收益,而少谈风险。有专家提醒投资者,最近美元连续加息,意味着美元从此进入升息周期。换句话说,如果美元再次提高利息,而国内银行推出的产品收益仍保持不变或偏低,那么客户的相对收益将减少。另外,部分银行爱用“累计收益率多少”来吸引客户眼球,但这种累计收益率,要用几年时间作为代价。更为重要的是,不少宣传广告从头到尾找不到任何“风险”字样。有的银行标得最大的是“收益率10%”,而“累计”两个字却小了许多,专家指出,这存在误导消费者的嫌疑。

  不过,外汇理财市场的大环境是充满机会的,随着2005年投资者队伍的不断壮大,不断走向成熟,外汇理财市场还有更多的机会在等待我们。

  《市场报》 (2005年01月04日 第十二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