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叙利亚纺织工业概况(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20:21 商务部网站
  叙利亚的纺织业是其工业支柱产业之一,是叙利亚继石油产业之后的第二大工业产业,其产品除满足本国及周边国家,如黎巴嫩、约旦、伊拉克等国市场需求外,还出口到德国、法国、土耳其等欧洲国家,其出口创汇额仅次于石油外汇收入。

  叙政府对纺织工业的投入力度也非常大,目前,用于纺织工业的投资占叙工业投资的约30%,劳动力人数约占叙劳动力人数的36%,可见纺织工业的重要性。

  叙利亚目前主要的国营纺织企业共有18家,见下表。
叙利亚纺织工业概况(图)
  这些企业的细纱机总锭数为一百万锭,细纱成品的平均支数为2.5至50英支。

  2001年至2003年,叙利亚年平均细纱产量约为14万吨,年销售量约为13.3万吨,年出口量约为7.3万吨。2004年,预计年产量为15.5万吨。

  叙利亚纺织业总体发展情况良好,产量逐步增加,政府投入力度比较大,逐步更新设备,提高产量和质量,并逐步增加出口创汇。但叙利亚纺织业总体水平还比较落后,设备陈旧,很多设备还是五六十年代的欧洲设备,远远不能满足现在的生产需要,急需对现有设备进行改造,这样才能保证叙纺织业稳步向前发展。

  (信息来源:驻叙利亚经商参处子站)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