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餐饮业 > 正文
 

汉堡涨5毛比萨涨3元 肯德基必胜客全国都涨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 09:45 北京青年报
汉堡涨5毛比萨涨3元肯德基必胜客全国都涨价
全家桶现在已涨到59元

  鸡腿汉堡涨价0.5元,比萨饼每份涨3元

  本报讯 与去年麦当劳涨价相似,肯德基此番涨价也未向媒体发布消息。“肯德基的鸡腿汉堡涨价0.5元、全家桶涨价1元、2号和5号套餐及芙蓉鲜蔬汤、四季鲜蔬汤和沙拉则分别上调了0.5元”,记者从百胜集团证实了涨价消息,其旗下的两大品牌肯德基和必胜客均有小幅涨价。“必胜客比萨饼原本55元/张,现在也涨了3元钱”。据悉,此番涨价是百胜集团在1999年以后,5年来第一次全面价格上调。

  昨天上午11点,记者在西单附近几家肯德基快餐店看
到,每家店内点餐的顾客都在排队,不少顾客还要拿着餐盘等座位。记者看到,店内挂着的点餐牌上,不少食品的价格已经悄悄上调,原价58元的全家桶已经涨到59元,而鸡腿汉堡也涨到了10元。几位点餐的顾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没发现肯德基涨价了。还有几位顾客说,他们发现好几种自己比较喜欢的产品涨了几角钱,但这并不会影响他们就餐,他们认为此次涨价的幅度较小,可以接受。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不少学生和年轻人,会拿着从网上免费下载的“优惠券”点餐,由于“优惠券”的价格要比直接点餐价格低10%至15%左右,而此番几款食品价格上涨幅度较小,也并未对持优惠券就餐的人群产生影响。

  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肯德基在中国的1200家店铺已经同步调整了商品价格。此次涨价几乎并未对北京市场产生过多影响。而在中国的150多家必胜客同步执行了此次涨价策略。

  百胜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涨价是肯德基继1999年小部分微幅提价之后的第一次涨价。至于涨价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物资、运输费用、员工薪水等原因导致成本压力太大,对部分产品调整价格是必要的。”

  据了解,肯德基在中国最大的竞争对手麦当劳,并没有进行价格调整。

  作者:蔺丽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肯德基新闻 全部必胜客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