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严”字当头,狠抓落实,安全生产渐入佳境(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2:14 人民网-市场报
“严”字当头,狠抓落实,安全生产渐入佳境(图)
桥梁厂一角

  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西部沿海高速公路珠海段14合同段项目经理部统一思想,在“严”字上下功夫,狠抓筹建处及上级有关部门会议通知精神的领会与传达,确保安全工作的先进性和统一性;狠抓项目安全制度、措施的制定和完善,确保其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狠抓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培训,强化员工自身的安全素质;狠抓安全生产法和现场安全生产宣传,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狠抓现场管理,从源头抓起,堵住危险源;狠抓劳动竞赛、安全指标的细化与分割,全员参与“安全工作要提高,人人头上有目标”。通过以上工作的有效开展和落实,项目部安全、生产工作步入正轨,渐入佳境。

  该合同段施工范围为K47+800K53+472.03,路线全长5.672m。主要工程有大桥2座,中桥1座,通道桥2座,涵洞18座,双车道隧道1座,路基挖方96.88万m3,填方70.47万m3,和风山隧洞左线长658m,右线长667m,工期为12.5个月,现有效工期已过去了2个多月,征地拆迁工作尚未结束,施工不能全面展开,严重制约着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为此,项目部全体人员心急如焚,一有工作面,部分人存在着“大干快干抢进度”的思想,针对这种情况,项目部领导态度十分明朗:“要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进度要抢,质量标准要高,安全更要有保障”。同时强调指出“施工技术交底的同时,必须有安全技术交底书”,否则不能开工,安全工作要做细做好,严格管理,确保“杜绝因工亡人事故”这一目标的实现。

  “严”字当头,不仅是在制度和措施的指定上,而且在于检查、督促和落实上。项目部的周工程例会上,安全总是检查和布置的头等大事。8月28日项目部组织本部全体人员、施工队的负责人及专职安全员召开了以安全生产教育和安全知识技能培训为主题的专题会议,并对本工程的每个单项工程施工的每道工序,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作了详细的布置与说明,安全检查制度,事故隐患处理办法,特种作业人员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法》读本,《安全生产法》学习答卷等一并下发。会后组织大家观看《法佑平安》录相,取得良好的效果。

  目前,项目部对安全工作“严”字当头,一抓到底,全力以赴,确保施工生产的有序进行,迅速打开了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

  (李寒冰)

  《市场报》 (2004年12月31日 第二十三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