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美的MBO审计风暴 > 正文
 

美的撤销威尚公司(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1:08 南方都市报
美的撤销威尚公司(图)
  美的集团此次架构调整,最为明显的是对大小家电予以区分。本报记者 吴伟洪 摄

  美的撤销威尚公司

  产业重分为日用电器和制冷电器两大块,上市公司不受影响

  12月25日,美的集团有史以来最大的结构框架调整方案浮出水面。美的集团CEO何享健宣布,美的集团下属产业公司被重新划分,“日用电器”和“制冷电器”两个新的二级集团公司浮出水面。此前有媒体报道的何享健之子何剑锋将进入美的集团董事会一事并没有出现,原美的集团新闻发言人、上市公司董事秘书黄晓明则正式出任集团副总裁。

  集团业务一分为二

  据了解,原来美的集团下属有两大块资产: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威尚科技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前者主要包括空调、小家电等上市公司资产,而后者业务范围主要为美的新进入的、不属于上市公司资产范畴的产业领域。但是在这次调整后,原有格局被彻底打破,威尚集团被撤销。

  据记者采访证实,两个新成立的二级集团公司为日用电器集团,由原美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河川担任CEO;制冷电器集团,由原美的制冷事业本部总裁方洪波担任CEO。原威尚集团最大一块资产———汽车项目已被纳入日用电器集团,而制冷电器集团由华凌集团、荣事达中美合资公司和美的东芝开利合资公司三部分组成。除了这两个二级集团公司外,还有两个事业本部:房地产事业本部和电机事业本部。至此,美的四大利润主体单位已明晰。

  黄晓明对本报记者透露,此次美的集团调整主要目的是使得集团总体框架下的业务组合更加合理。其中最为明显的是对大小家电予以区分,以适应两者运营模式的不同。

  调整不涉及上市公司

  针对何剑锋“太子登基”的传闻,黄晓明澄清,目前“老板”尚没有这方面的考虑。同时,黄晓明表示,此次美的集团框架的调整不涉及上市公司,也就是说目前不会有新的业务注入或资产剥离,因此,美的电器也不会对此次集团层面的调整加以公告。

  据公开资料显示,除了汽车项目外,威尚旗下还包括有安得物流和一个管理咨询公司等,而且坊间有传言称,美的或会将安得物流等产业售卖给其高管层。 本报记者 张浩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