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健力宝股权变局 > 正文
 

汇中天恒闪电接管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0:14 新京报

  

汇中天恒闪电接管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组图)

昨天,汇中天恒董事长等人在发布会上集体亮相。图中人物从左至右分别为健力宝俱乐部总经理张健、健力宝俱乐部足球队总教练朱广沪、汇中天恒董事长李志达、深圳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深圳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少辉、健力宝俱乐部董事长叶红汉。本报记者苏曼丽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12月27日,李志达露出久违的笑容。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风雨飘摇的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下称俱乐部)终于迎来了一片曙光,汇中天恒和北方亨泰投资有限公司从今天起正式接管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当健力宝俱乐部总经理张健昨天下午在深圳宣布此消息时,汇中天恒董事长李志达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张海被指遭调查

  联系此前的情况,李志达接管俱乐部显得比较突然。

  12月24日,自称是俱乐部投资人的张海高调向媒体表示,要向李志达“要回”俱乐部。

  然而,一切又是那么的突然,就如同当初汇中天恒收购健力宝一样。汇中天恒如此神速或许正是以实际行动回应与张海的高调表态。

  但是,在健力宝的股权归属仍未明确之前,汇中天恒接管健力宝俱乐部是否又是在酝酿一次风险?而在发布会上健力宝俱乐部代表律师杨允中更是出人意料地宣读了一份声明,表示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已经与张海没有任何关系,对过去在张海的直接控制下所做的一切违规行为向社会各界郑重道歉。

  新的健力宝俱乐部董事会的这一声明,似乎在将健力宝俱乐部与张海划清界线。

  在此之后,杨允中还特别解释了所谓的“道歉”和“违规行为”。杨表示:“此前,我们曾两次向中国足协递交函件,明确表示张海不能代表健力宝俱乐部,但是张海还是发表了许多关于俱乐部的言论”,“并且张海已经受到刑事边控(控制出入境)、经济犯罪立案调查。”之后,记者向杨允中求证“刑事边控”以及“经济犯罪立案调查”是否属实时,其表示“只是代表俱乐部发言”,对于其他不愿多说。

  而俱乐部董事长叶红汉在回答问题时对张海的评价相当引人注目。对于张海曾经表示叶在健力宝没有投资之说,叶红汉愤怒地表示:“某些人脸皮太厚,说谎已经形成习惯,我投资的情况需要一一说明吗?在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困难的时候某些人还在乱讲话,对俱乐部造成负面影响。”而张海的律师也对此表示“不可能”。

  张海“开价”1.4亿元

  “他们是公安部吗?有什么资格发这样的声明?这些事情我将交给律师处理。”对于被指遭到立案调查的说法,昨天,张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答得相当干脆。

  “我听说他要接管俱乐部的第一反应就是迷惑,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而对于俱乐部发表的声明,指责其以健力宝的名义欺骗别人,张海表示:“我从来没有以健力宝俱乐部的名义发言,我一直都是以投资人的身份参加会议,我的股权被冻结了,我现在仍然还是三水正天的股东。”

  在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股份当中,三水正天投资公司持有健力宝足球俱乐部90%的股份,而健力宝集团持有健力宝足球俱乐部10%的股份。而此前三水正天投资公司是由张海、祝维沙、叶红汉三人持股。

  “健力宝集团与俱乐部无任何关系。”张海表示,“汇中天恒接手的球队表面是三水正天的,但是其实球队的费用都是由健力宝集团支付,当时买球队的5000万元,2003年的开销7000万元,2004年的花费大概2000万到3000万元,总共是大概1.4亿元,他们应该归还我们。”

  同时张海也对汇中天恒的举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我公开说他没实力之后就马上接手,说明我的激将法已经有成效了。”

  李志达成“救世主”

  在张海看来,李志达中了他的激将法,但在俱乐部方面看来,李此次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

  昨天下午,深圳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汇中天恒董事长李志达、健力宝俱乐部总经理张健、深圳市足球管理中心李少辉、健力宝俱乐部总教练朱广沪、健力宝俱乐部代表律师杨允中,连很少出面的神秘人物叶红汉——健力宝俱乐部董事长也公开亮相,一同出席了发布会。

  深圳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则似乎放下了沉积心中已久的大石头。“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是要告诉大家,健力宝俱乐部留在了深圳、留在我们深圳人的身边!”这句话激起了在场许多人的热烈掌声。蔡明远更是用“有实力、有责任、有胆识的企业家”来描绘李志达。

  深圳市足球管理中心李少辉也表示,感谢汇中天恒所作出的决定。在深圳队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之际,汇中天恒挺身而出,充分体现了李和他的团队对深圳的感情和社会责任。

  “感谢汇中天恒拯救健力宝。”作为健力宝俱乐部的董事长叶红汉也对李志达心存感激。

  李志达本人则在发言中热泪盈眶。会场上营造出的气氛,将李志达衬托成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救世主”。据悉,李志达已承诺往健力宝俱乐部账户打入2000多万元的“救命款”。

  汇中天恒再冒险?

  在接管俱乐部的同时,李志达并没有对俱乐部作出详细的规划,从李志达的发言表明,这又是一次没有详细了解情况的“进入”。

  在回答记者关于“对俱乐部有何规划”、“打算投入多少资金”、“对主力球员有何措施”等问题时,李志达有些神情慌张。

  “我们还在与教练、深圳市有关部门进行沟通、交换意见,不久之后才能告诉大家。”李志达对此的解释说,“俱乐部现在到了危机时刻,顾不得那么多了,下面情况会怎么样我也不清楚。”

  据了解,12月24日李志达的代表杨赛兴就来到了深圳,找张健了解俱乐部的情况,但两人并没有见面也没有任何实质性的会谈。之后李志达再次派出代表与深圳市政府和深圳足球队进行了协商,商定了汇中接手深圳队的具体事宜。

  鉴于12月29日健力宝球队的转会申请日期将截止,李志达承诺将在28日前往健力宝俱乐部账户打入2000多万元的“救命款”,而这笔款项则是以健力宝俱乐部的名义向汇中天恒借来的。

  有关人士分析,此次李志达入主深圳队其实是他争取健力宝集团控制权的一招,也就是借助深圳队为平台,体现他在健力宝集团的存在与价值。

  本报特派记者苏曼丽 深圳报道

  链接

  俱乐部声明暗指张海“行骗”

汇中天恒闪电接管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组图)
张海遭到“行骗指责”。资料图片

  

  昨天,健力宝俱乐部发表的5点声明,对于张海颇有微辞。明确指出过去该俱乐部在张海的直接控制下曾经有过违规行为,并称不允许张海以俱乐部的名义进行任何欺骗活动。

  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声明的内容如下:

  1.感谢深圳市政府、深圳足协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关心和支持。

  2.感谢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在关键时刻对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给予的帮助和支持。

  3.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对过去在张海的直接控制下所做的一切违规行为向社会各界郑重道歉!

  4.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已经与张海没有任何关系。

  5.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不允许张海以俱乐部的名义进行任何欺骗活动,否则俱乐部保留追究张海及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之权利。

  特此声明

  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董事会

  2004年12月27日

  本报特派记者 苏曼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