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美的MBO审计风暴 > 正文
 

美的“紫微光”微波炉走俏双节礼品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8:04 新浪财经

  随着元旦春节的到来,节日礼品市场开始升温。近日笔者从各大卖场了解到,健康、实用、美观的小家电用品一举成为双节礼品市场的抢手货。很多消费者更是购买具备加热、杀菌、能蒸、善烤等多项功能的“紫微光”微波炉当礼物馈赠亲朋好友,希望在给亲朋好友礼物的同时送去一份健康和关怀。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冬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日平均气温均比去年同期高出1度左
右,这预示着我国今年又将是一个“暖冬”,这样就加快了各类传染性疾病蔓延的速度。而12月18日钟南山院士在广东进行义诊咨询时更是提醒市民,SARS及其他的冠状病毒、禽流感病毒、衣原体病毒等,在暖冬里会得到更好的繁殖和生长,市民应对传染病提高警惕。

  新年的气氛本应该是祥和、快乐的,可一旦有疾病“搅局”,快乐就会“打折”,为了确保新年亲朋好友的健康,一些有远见的消费者将礼品锁定到微波炉上。想象一下,寒冷的冬季,给朋友送个美观实用的微波炉,既可以加热食物,又可消毒保健康,是不是比任何礼物都来得有意义。而且年底将至,美的等品牌也都开展各种大型促销活动,价位比平时低不说,礼品更是多的惊人。

  近日,记者更是从国美电器美的微波炉专柜了解到,一向被视为国内高端微波炉的代表具有四合一功能的美的“紫微光”微波炉全面降价,逾千元的产品直降20%以上,也就是说现在只要花其它品牌普通微波炉的价格就能买一台集加热、健康、能蒸、善烤四大功能于一身的高档微波炉。同时美的其他款式的微波炉也进行了大幅度调价,一度跌破消费者的心理底线。不仅如此,美的为了让消费者能够全面了解产品,向各大商场“特派”了专业导购员,给消费者讲解微波炉的性能和使用说明,在一定程度上也带动销售。

  很多消费者都表示,时下新款微波炉功能设计更具人性化,使用也更方便,给朋友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小孩的送个微波炉,可以方便朋友打点家人的一日三餐,无论是热个饭菜,蒸个食物、煲个汤,还是进行食物的消毒都特实用。

  另外,商场中电水壶、电磁炉、电火锅、美容加湿器、送暖类等小家电也深得消费者青睐。对此,专家指出,节日市场人们购买礼品正在经历一种潜移默化的变化,由纯情感消费向实用型情感消费转变,这说明随着人们消费理念的深入,消费需求也渐趋理性。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