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汉唐证券危机 > 正文
 

汉唐证券减持浪潮资金去向明朗 证实参与其配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5:3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汉唐证券减持浪潮资金去向明朗证实参与其配股

  汉唐证券两周前闪电减持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的行为终于获得了合理的解释。根据浪潮软件最新公布的股份变动及配股获配可流通股份上市公告显示,身处托管状态的汉唐证券已动用巨资参与了浪潮软件的配股,获配超过1000万股。根据最新公告,在配股完成后汉唐持有浪潮软件的流通股达到了4740.29万股,这一数字证实汉唐至少应已大比例地参与了此次配股。

  减持资金去向明朗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不出意外,汉唐此次参与配股的资金应该正是来自此前减持浪潮软件所获得的资金。

  此种分析的理由部分来自于汉唐减持时机的精心选择。由于浪潮软件配股的股权登记日为12月2日,而12月16日是配股缴款截止日。汉唐只要选择在12月3日至12月16日之间减持,就可以在保持配股资格的同时筹集参与配股需要的资金。

  此外,汉唐减持所获资金和配股所需的金额也相差无几。浪潮软件此次的配股计划是以每股8.35元的价格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3股,以4401.05万股的仓位计算,汉唐全额参与配股需动用的资金将高达1.1亿元。若以浪潮软件12月13日和14日的均价11.92元计算,汉唐两天减持浪潮软件获得的资金达到了1.0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汉唐若以4401.05万股的仓位全额参与配股应可获配1320.32万股,这与汉唐在配股前后1197.65万股的增量相差了122.67万股。

  包销方获利丰厚

  即使没有全额参与配股,由于浪潮软件股价坚挺的表现,汉唐在此次获配的股份上也一度帐面获利颇丰。

  12月3日是浪潮软件配股除权基准日,但其股价当日却由除权价直接冲上涨停14.30元,除权几乎没有对浪潮软件当日的股价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如果以汉唐获配1197.65万股计算,相对于其每股8.35元的配股成本,其配股部分当时的帐面盈利高达7126.02万元。

  当然,由于浪潮软件的股价后来出现了调整,加之汉唐原来仓位的具体成本并不为人所知,汉唐在此次配股中的整体盈亏情况还处在云遮雾罩之中。

  可以肯定,此次配股的承销商因为包销已获得了意外斩获。据最新公告,国盛、中关村证券、国联和爱建证券等四家券商因为配股包销成为浪潮软件第五至第八大股东,截至12月23日分别持有浪潮695868股、509447股、401771股和401771股流通股。

  上海证券报记者 王波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