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手机上演“变脸”大戏 “唱功”关键靠“底气”(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1:10 人民网-市场报
手机上演“变脸”大戏“唱功”关键靠“底气”(图)
  市场专家分析指出:我国的手机产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由高速成长期过渡到稳定成熟期。最明显的转型是以康佳、TCL为代表的国产手机企业早已摆脱以往的粗放扩张模式,向精品竞争型转变,这些企业的“精品化”战略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清晰。

  随着旺季的来临,在营销策略上,无论是国产手机还是外资品牌有都在不同程度地“变脸”,以求在更深层次上赢得竞争优势。诺基亚则联手贺岁大片《天下无贼》进行“置入式”营销;西门子联手奔驰汽车一起捆绑营销;联想手机在全国划分了24个战区,实现了对渠道的精细化管理……

  国产品牌中声音最大的是康佳,据悉,康佳将用一年时间,投入2亿元,改造康佳现有的渠道和供应链系统。这其中包括了精选零售终端,加强形象建设,并提供更多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并加强研发方面的投入。

  有关专家分析指出,这种动态反映了在渠道上本来就占据优势的国产品牌开始进一步精耕细作,以增强销售终端的战斗力。据了解,康佳将加强渠道与终端的联动建设,以进一步提高终端的品牌形象与营销水平,并逐渐将销售终端纳入自身的库存与供应链管理体系。“销售终端是我们与消费者沟通的重要渠道,我们将引导我们的销售终端向专业、时尚和体验化方向转变;在市场推广上,我们续约国际巨星张曼玉,这些都是精品化产品营销的外围条件。”康佳通信市场部副总韩晓明表示。

  “‘机海大战’式的粗放式竞争已经过时,现在是走精品化道路的时候了。市场环境在变化,手机企业也必须随之变化,在这一点上,中外品牌概莫能外。”一位手机行业的资深人士表示。

  (方银)

  《市场报》 (2004年12月24日 第十一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