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元暂获支持(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3:49 新民晚报
日元暂获支持(图)
  本周一日元在外汇市场上获得了一定的支持,截至发稿时,盘中日元最高反弹至104.67。这一高点与周五盘中日元最低点106.19相比,日元最大反弹已经达1.5%。

  周一日元获得支持,主要是日本股市出现了一定反弹,同时市场部分资金重新逢低买入日元。另外,近日有关专家表示:当前日本企业应该能承受日元100左右水平。而日本方面已经连续8个月没有入市干预日元。

  上周日元走势较为疲软,主要是因为中国方面宣布并没有减持美国资产,这样令用美元换日元的炒作受到影响。同时,市场对日本经济前景担忧,预期本周三公布的日本央行经济报告可能疲软。

  未来日元走势,笔者认为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1.关注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和日本央行月度报告。特别是周三日本公布的12月经济报告。

  2.关注美元的变化。在上周五,美元曾经大幅上升。美元指数一度突破关键阻力位83.08点。不过本周一美元指数重新回调至82.40点一线。如果本周美元指数再次突破83.08点,对日元将产生不利;反之,本周美元无法再突破83.08点,那么日元将获得进一步反弹的机会。

  3.关注日元汇率的变化。从技术上看,上周五美元兑日元日K线图上出现了一根带有104点的上影线。如果这一K线被判断为“多方尖兵”的话,那么美元兑日元可能会出现上升,即日元下跌;如果这一K线被判断为“射击之星”的话,那么美元兑日元可能会出现下跌,即日元上升。至于是“多方尖兵”还是“射击之星”,关键看美元兑日元是否跌破上周五盘中最低点104.45。不跌破那么有可能是“多方尖兵”,跌破将可能是“射击之星”,即日元上升。

  从技术上看,短线日元在106.50有一定的支持,而阻力位在103附近。

  有关操作:在日元盘中回调时,可以在105-106一线继续逢低买入日元,短线可以暂时在103.50获利为主。关注本周三日本公布的12月份经济报告和日本11月份经济领先指标。

  李骏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