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民营经济评选 > 正文
 

包天老板王均瑶病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2:20 新浪财经

   “2004年度中国民营经济十大风云人物”暨“2004年度中国民营经济十大新闻”评选拉开帷幕,以下为2004年度中国民营经济十大候选新闻之一:

  被称为“胆大包天”第一人的温州知名民营企业家、年仅38岁的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瑶,因患肠癌医治无效,于11月7日晚在上海去世。

  王均瑶是浙江温州市苍南县人,他从生产经营编织袋起家。他首次为人所关注的是在1991年7月以私人身份承包了从长沙到温州的航班,从而打破中国民航业计划经济的坚冰,被人称为“胆大包天”第一人。次年王均瑶创办了国内首家民营包机公司。2002年均瑶集团成为国内首家参股国有航空运输业的民营企业,2003年又参与收购湖北宜昌三峡机场。除航空业外,王均瑶所创办的均瑶集团主业还包括房地产业乳业,集团资产总规模达到25亿元。

  同时,王均瑶还是一位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企业家。2000年起,王均瑶响应中国光彩事业的号召,在三峡地区投资建乳品厂,推广“万户移民养牛计划”。他还捐款1000万元,设立“大学生自愿服务西部计划均瑶基金”。

  在王均瑶病逝之后,其二弟王均金已被董事会选举为集团董事长兼均瑶集团总裁。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