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4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 正文
 

经济日报社社长武春河先生致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10:08 新浪财经

  

经济日报社社长武春河先生致辞

经济日报社社长武春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全世界的全球化受挫者,联合起来!”全球化的天花板,是后发展国家商界领袖的共同难题。《中国企业家》杂志12月11日邀请了亚洲、拉美国家数十位商界巨头,会聚2004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与500名中国本土企业领袖共同探讨商业与环境难题。新浪财经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独家播报。以下是会议实录:

  主持人:谢谢刘社长,刘社长对所有在座的企业家都是有满腹的肺腑之言,不过还好他牺牲了自己给大家树立了榜样。刚才通过刘社长的发言,这几年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吸引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的眼光,也成了新老朋友盛大聚会的场合。我们可以看到和领略到企业家的个性,所以对今年的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也一样充满了期待,下面有请下一位嘉宾经济日报社社长武春河先生致辞。

    武春河:尊敬的各位嘉宾、朋友们上午好,欢迎大家在这里召开2004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我谨代表经济日报报社集团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主办的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今年是第三届,每一届年会都选取了契合年度经济大事的主题,每一届年会都吸引了年度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家们参与,每一届年会都产生了令企业界、经济界激动不已的丰硕成果。在2004年即将结束之际,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来自海外的企业家们,经济学家们,还有政府部门的领导同志,再次相聚在这里,共同探讨年度中国企业界、中国经济界最激动人心的话题,分享各自在不同领域参与全球化竞争的经验,预测未来的经济走势和企业界的努力方向。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已成为中国经济界的一道岁末大餐,已经参与和即将参与的企业家们,知道这美味的烹饪者,所以对中国企业家的贡献,我代表主办单位表示感谢。

  对2004年中国继续发展深刻转变的关键一年,一方面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已经三年,中国经济快速融入全球经济,这一点中国的企业和企业家们,以一浪高过一浪的全球并购,以大幅度增长的进出口贸易表示了他们参与全球竞争的迫切心情,他们或多或少采取了不同的手段来限制新型经济力量的扩张,于是市场重新定位,反倾销、贸易战,专利诉讼、收购壁垒以及在异国他乡兴办企业的入乡随俗等等,成为中国企业迈向国际化重要课题。这预示是中国企业的全球化与道路并不平坦。另一方面2004年中国经济出现局部过热的现象,新的宏观调控开始实施,不同所有制,不同行业的企业,部分民营企业家感受到挫折。在改革理论实践上也逐渐激烈的竞争,新一轮经济实践必将给企业家带来更深刻的思考。

  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全球化的天花板,突破迈向世界级企业的瓶颈,这是一个既深刻又很形象的年度经济主题。主题之下还有若干分主题,相信在座的企业家、经济学家和政府官员对主题和议题都有很深刻的感触,在今后两天大家用集体的智慧破解中国企业进入国际化所面临的问题,我们审视自己的困境,也将抛弃领跑者的格局。在这两天里随着商业智慧的大碰撞,中国国际化购并必将更清晰,这是我们在座企业家难忘的聚会,最后我感谢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全体同事,你们做一件有意义的大好事,祝本届年会成功举办,谢谢大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