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路易威登轩尼诗青睐中国市场(名企快递)(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2:15 人民网-市场报
  郑晓舟
路易威登轩尼诗青睐中国市场(名企快递)(图)
  法国路易威登轩尼诗公司旗下拥有路易·威登、纪梵希、克里斯汀·迪奥、轩尼诗等多个世界名牌,该公司主席伯纳德·阿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将发展中国内地市场。

  伯纳德·阿诺说:“我们内地的业务盈利很好,我们和内地市场一起成长。”无论是化妆品、时装、箱包还是酒类,无论是旗下的一线品牌还是二线品牌,他们在内地的业务现在都不错,今后将会更不错。

  伯纳德说目前该公司旗下的大部分品牌都已经进入内地市场,但是扩张才刚刚开始。以路易·威登这一品牌为例,在北京和上海之后,今年他们刚刚进入了厦门、杭州、西安等城市,预计到今年年底,路易·威登在内地将有13个专卖店。与此同时,继上海旗舰店之后,他们计划明年在北京再开设一家大规模的全球旗舰店。

  克里斯汀·迪奥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西德尼·托尔丹诺说,该品牌旗下的男士护理用品店计划明年先开拓上海市场,然后才会进入香港市场,因为“我们看到了市场的需求”。

  伯纳德也不否认目前内地业务占集团总业务的比例还很小,内地居民目前的购买力与欧美、日本消费者的购买力仍不可同日而语,但是他相信内地市场最有潜力。

  他指出,一方面,欧洲和日本的人口正在处于老龄化,市场已经趋向饱和,另一方面,内地经济的增长,必然带来消费者购买能力的增强。

  “如果内地经济继续保持目前的增长势头,我相信,经过一代人以后,内地和欧美消费者的购买力差不多了”,他说道。他表示,他们要紧紧抓住市场良机,争取企业业务和内地市场一起成长。

  谈到公司全球业务,他坦言,由于近年来欧元升值,他们不得不上调了美国、日本等市场的产品价格,但是这并没有分流消费者。他透露,今年集团的盈利比去年有“很大幅度”的上升。

  虽然畅谈内地市场和公司业务的发展,让这个全球最大时尚集团的掌门人很开心,不过谈到旗下品牌被仿冒,仍然是个艰难的话题。

  他承认,但凡名牌,很难逃过被仿冒这一劫。而该集团旗下的几个品牌,比如路易·威登的手袋,克里斯汀·迪奥的时装,都有很多“盗版”,甚至在酒吧里,也不乏假的轩尼诗酒。

  “最让我担心的是,仿冒的伪劣产品,对企业、对品牌形象带来极大的损害”。他告诉记者,仿冒该公司产品的货色不仅仅内地市场有,全球都有。每年,该公司都投入数以千万欧元计算的资金,用来打击“盗版”。据悉,去年为了打击“盗版酒”,他们就花了1500万欧元。

  “冲击冒牌货的销售点很容易,难的是打击生产的源头”,说到这一点,他也显得有些无奈。不过,他说,冒牌货并不会影响公司盈利,“我想,消费者买的是品质,而不是价格,伪劣产品并不会抢走我们的消费者”。他表示,为了保证卓而不群的品质,他们至今没有,而且也没有计划像很多大企业那样在成本相对低廉的地区设立加工厂,而坚持在法国生产。

  《市场报》 (2004年12月10日 第十九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