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异动股点评(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35 南方都市报
异动股点评(组图)
飞彩股份日K线图
异动股点评(组图)
精密股份日K线图

  飞彩股份:主力自救

  飞彩股份(000887)在“9·14”行情之后非但没有脱离底部,反而在随后的急剧回调时创了历史新低。不过,随后低位放量比较频繁,周一终于在重心上移的基础上突然拉至涨停,并带动了轻卡类的汽车股走强。

  飞彩股份在9、10月间出现的大跌并非完全受大盘走弱影响,而是与其自身恶劣的基本面有关,其前三季度劲亏8000万元,每股业绩为-0.28元。至于创出历史新低后出现的反弹,则正是时下市场炒亏不止的写照。其实也不难理解,看看启动前一天某机构对其的评价:调整产品结构;新增利润增长点不断;环保产品代表着我国最高水平,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不过,这些都是来自半年报的信息。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为何三季度业绩这么差?股价离发行价6.68元还那么远?看来,这应是前期落入业绩陷阱的主力在自救。

  精密股份:不破不立?

  精密股份(600092)前期最低曾见到2.66元,是只不折不扣的向下破位股。但10月下旬开始重心逐步上移,近日又筑成“小圆底”并于周一发力上攻,直指涨停,好像在顺着不破不立的路子走一样。

  公司曾以陕西第一壳资源股闻名,天华电力入主后虽然进行了一定的效益重组,但随后而来的配股筹资和公司主业最终仍然停留在冷轧带钢的制造上。撑不了多久,业绩亏损局面重现。近来公司基本面更是雪上加霜,由于关联方陕精集团获准政策性破产,其对公司形成的欠款18772.88万元将无法全部收回。正是这些原因使其股价落入低位,而现在,短线游资就专盯“有缝的蛋”。虽然所秉承的题材炒作理念注定了其很难持久深入地推动股价向纵深发展,但短线暴利却能迎合一般人的心态。既然启动了,而且还有跟风,估计还要再火一把。

  广东科德 张旭晖 责任编辑:张克然 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