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南京中商被举牌 > 正文
 

雨润继续举牌南京中商(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35 南方都市报
雨润继续举牌南京中商(图)
南京中商日K线图。

  江苏地华再购进1.02%股权,累计持股权达到6.13%

  雨润继续举牌南京中商

  江苏地华继续收购南京中商股权。南京中商(600280)日前公告称,累计购入公司已发行股份5.11%的江苏地华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继续购进公司股份的1.02%,累计已持有公司发行股本的6.13%。

  由于此前备受业界关注的南京新百(600682)国有股转让因职工不同意而使收购受阻,有人士认为,南京新百股权转让的处理方式,对江苏地华乃至其母公司雨润集团均有重要的借鉴和影响。

  地华再次举牌南京中商

  继11月29日,江苏地华在二级市场购得南京中商7347844股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1%)后,江苏地华及其掌门人祝义才一时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市场普遍认为江苏地华母公司雨润集团报名参与中央集团的改制,其子公司地华举牌南京中商的行为是在效仿金鹰举牌南京新百,但其举牌的真正目的并不明确。

  在收购初期,投身国企改革屡有建树的祝义才对于收购南京中商显得很有信心。他曾强调,雨润以产业立身,向来重投资而弃投机,并且一切都按市场规则办事,这次也不例外。

  江苏地华新闻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举牌南京中商是雨润集团众多投资行为中的一个,原因就在于看好南京中商的质地和前景,并且是长期看好。而江苏地华举牌又似乎是以脱离母公司雨润集团的姿态出现,由始至终都没有表达集团希望受让南京中商国有股的立场。尽管此次加入南京中商的江苏地华一直为股民所看好,但也有人担心,其借用子公司举牌来受让上市公司股权的方式是否将会顺利通过。

  南京新百国有股转让受阻

  南京新百目前的转让工作已暂停。据了解,金鹰受让新百集团国有股消息经媒体曝光后,受到职工们的抵制。南京新百员工因不满企业改制方式,称其对职工安置方案心中无底,因此举行集体罢工。南京市政府为了安抚职工,最后答应多条意见,其中一条表明,新百股份公司国有股权转让方案须经大多数职工认可后才可实施。南京市常务副市长陈家宝随后宣布南京新百的国有股转让工作暂停,将来再进行转让的前提条件必须是经过南京新百大多数职工的认可。

  由此,收购方金鹰集团至今仍未顺利受让南京新百的国有股。按照原来的约定,双方根据“1+X”方案,新百集团的国有股和其他下属公司已全部转让给了金鹰集团,金鹰董事长王恒也成为了南京新百的董事长,“1”的部分即南京新百国有股理应转让给金鹰。但目前的情况是,南京新百的最大股东南京市国资部门却没有100%的话语权。

  本报记者 杨彩芳

  记者观察

  金鹰难题考验南京中商大股东

  由于南京中商的大股东也是南京新百(600682)的大股东,即南京国有资产控股经营有限公司,有人士担心,南京中商的股权转让将来也同样会遇到与南京新百同样的问题。而大股东如何处理南京新百目前的困难,这对于南京中商的新接手方江苏地华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从目前来看,南京新百的国有股权转让给金鹰是势在必行。雨润集团如果确实有意受让中央集团股权并按照“1+X”方案受让南京中商国有股,那新百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可能也是雨润未来不能回避的,而且可能难度还更大。有股票研究员认为,若仅出于二级市场炒作或投资的需要,参照目前南京中商的二级市场走势和良好的业绩,地华本次举牌行为在策略和时机的选择上算是比较成功的。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