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奔驰汽车正式落户北京 首辆车最早明年7月下线(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奔驰汽车正式落户北京首辆车最早明年7月下线(图)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新工厂奠基仪式昨天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这标志着奔驰项目正式落户北京。

  正在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的德国总理格哈德·施罗德出席了奠基仪式。

  按照计划,明年7月1日CKD北京产奔驰将下线,明年计划生产几千辆,到2006年达到一万辆到两万辆。对消费者来说,奔驰的国产意味着能买到比现在更便宜的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北京产奔驰车的价格将与进口奔驰拉开较大距离。尽管这位知情人士所说的“较大”只是一个模糊概念,但消费者还是会对最早明年7月走下生产线的第一辆北京大奔充满期待。

  将在北京生产的是奔驰E级和C级轿车,目前在美国市场,这两款车的售价大约是20万至40万元人民币,而我国进口车的价格则在50万至85万元之间。

  据介绍,北汽与戴-克签下了期限为30年的新合同,即对北京吉普公司进行增资、重组,组建合资注册资本1.4368亿欧元,双方各占50%股份,生产梅赛德斯-奔驰C级和E级轿车。项目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原北京吉普的搬迁,产品为原北京吉普的克莱斯勒和三菱产品。另一部分为新建奔驰产品生产厂。其生产纲领为,双班年产2万辆,其中:C级车8300辆,E级车11700辆,达产时间为2010年。最终达到8-10万辆的产销目标。

  而6日奠基的新工厂厂房占地面积为62777平方米,包括车身车间、车辆总装区、部件装配区等,新增年生产能力为25000辆梅赛德斯-奔驰C级和E级轿车。据介绍,工厂将严格遵循梅赛德斯-奔驰生产体系运作,从而确保每一辆汽车都能达到全球统一的高质量标准。

  另据了解,新成立的北京奔驰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克莱斯勒公司的合作,克莱斯勒公司的最新产品也将陆续在新厂区安排生产。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