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吉普将更名北京奔驰(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8:56 北京日报
  明年整体搬迁至亦庄
北京吉普将更名北京奔驰(图)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昨天,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新工厂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路正式奠基。北京吉普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北京吉普将整体搬迁到这个占地总面积198万平方米的新厂区,公司名称也将更改为北京奔驰。

  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BJC)是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BAIC)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DCC)、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DC鄄CL)的中、美、德合资经营企业。1983年5月5日签约,1984年1月15日正式开始营业,是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目前拥有“Jeep”和“Mit鄄subishiMotors”两大国际著名品牌的系列产品,是国内最大的轻型越野汽车生产厂家。

  据了解,除了奔驰、克莱斯勒系列外,北京吉普的欧蓝德、三菱速跑等产品也将全部搬迁至亦庄生产,整个新厂区一期建设规模就将达到3200亩,相当于旧厂区的6倍,设计产能18万辆,总投资31亿元。随着新厂区的建设,北京吉普将从明年年中起搬迁。

  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董事长将由北汽控股董事长安庆衡兼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由戴克公司副总裁、华裔赵利民担任。按计划,国产奔驰新车将于明年六七月份正式上市,北京吉普方面一再否认了明年年初会有少量组装奔驰车下线的说法。北京吉普搬迁至新厂区后,将会更名北京奔驰,同时拥有奔驰和吉普两大产品系列,新公司中北汽控股和戴克集团的股比各占50%。

  图:在德国不来梅的奔驰汽车制造厂,戴克公司公开展示一辆将在北京生产的E240轿车。依旺摄

  网络编辑:刘春燕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