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警示提示 提醒消费维权(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8:5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瑞哲)本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与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联合发出“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谨防不法装潢公司老板在年关时卷款潜逃。这是市消保委今年以来发出的第11号消费警示,几乎每月一次。截至昨天,今年消费提示密度也已达每10天一次。

  消费者投诉是消费提示和警示的第一信源。临近岁末,本市装潢公司携款外逃现象又有抬头,其中上海业星装潢公司卷走十余户家庭的预付款数十万元。消保委结合今年以来房屋装修投诉量同比上升近两成的现状,迅速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市民装修切莫找挂靠公司或马路游击队。据透露,针对眼下已出现年夜饭店家吃掉定金、不知去向的投诉,消保委正加快拟就相关消费提示。

  消费提示和警示也“爆”出更多潜在投诉。市消保委秘书长赵皎黎昨天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第26期消费提示针对染发用品鱼目混珠的现象,提醒消费者一定要店员拿出原产品包装,认清卫生部门核准字号。当天,她本人就接到十几个投诉染发的电话。12315投诉中心接线人员也说,“正确对待儿童排铅解毒”消费提示发布后,连续四天,每天都有二三十个家长电话,说有不法商家和无证行医摊点利用“铅恐慌”心理,让小孩子检测甚至排铅。

  发布并非只是形式,而是重在查实和落实。在家“坐月子”的妈妈为何老是受到上门推销奶粉、尿布的骚扰,原来是医院将个人信息泄漏给了生意人,消保委据此发布提示,并让医院承担责任。市级与各区县消保委还将每件投诉追踪到被诉单位。以月饼为例,由于月饼消费高峰之前已有相关“预警”,今年中秋期间,“12315”接月饼投诉件数较去年同期下降了74%。
警示提示提醒消费维权(图)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