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引发讨论 > 正文
 

高正:我把劣质奶粉拉下马(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6:37 深圳商报
  安徽农民入围央视2004年度经济人物评选

  高正:我把劣质奶粉“拉下马”
高正:我把劣质奶粉拉下马(图)

  【本报12月2日北京电】(深圳商报记者姜媛)2日上午,“2004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名单在京正式发布,此项被誉为中国经济领域的“奥斯卡”评选活动,吸引了社会广泛的关注。在23人的候选人名单中,安徽农民高正榜上有名。

  举报阜阳劣质奶粉“第一人”

  央视网站发布的资料显示,高正入选的原因是:他是第一个对“伪劣奶粉”投诉无果而持续向新闻媒体举报的人,掀起了一场震惊全国的“阜阳奶粉事件”。一旦当选,高正将成为继重庆农妇熊德明之后,第二个获得该奖项的农民。

  外甥发病踏上维权路

  今年30岁的高正,一米七的个头。2003年10月下旬,高正才生下2个月的外甥突然生病,带到医院检查,医生告诉高正,小孩得的是营养不良综合并发症,吃的奶粉肯定有问题。

  回到家后,高正立刻拿了一袋外甥还没吃完的奶粉,找到阜阳市疾病控制中心进行检验。结果显示,奶粉蛋白质、钙、铁、锌等主要指标均不合格。

  坚决维权为了更多人不再受害

  为了不让劣质奶粉坑害更多的孩子,高正决定找经销商要一个说法。

  高正首先找到当地消协。然而经销商根本不买账,消协的调解无效。走投无路的高正想到了媒体。他找到了阜阳市电视台的记者采访此事。然而面对舆论的压力,经销商依旧无动于衷。

  最终“把事情闹大”

  倔强的高正决定“把事情闹大”,他不断地向北京、上海和省城合肥的报纸打电话,引来了外地大批记者前来采访阜阳劣质奶粉害人事件……

  2004年4月19日,事件终于有了进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示相关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随后,调查组奔赴安徽阜阳。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打击劣质奶粉、维护食品安全的行动。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姜媛发表评论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