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鲁能泰山股价玩“心电图”游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1:04 南方都市报
鲁能泰山股价玩“心电图”游戏
鲁能泰山日K线图

  15个交易日内先上涨32.80%再下跌24.37%,换手率78.41%

  鲁能泰山股价玩“心电图”游戏

  第一天“狂跳不止”,第二天“无力跌停”——鲁能泰山(000720)股价“心电图”游戏在短短四个交易日里已经完成了两个完整的轮回。鲁能泰山昨日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再次说明公司目前经营正常,控股股东没有重组和股权变动事项,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上周四成交放出天量

  鲁能泰山股价“心电图”游戏在上周四达到了最高潮。在那天4个小时的交易时间内,从近乎平开到涨停,再从涨停到近乎平开,鲁能泰山在成交放出天量的同时,股价上下大约折腾了29个来回,使其全日振幅高达13.88%,令人叹为观止。

  似乎是已经在此前的“心跳不已”中耗尽了力气,上周五鲁能泰山的股价在跳空低开后即被直接打落跌停,随后虽然也偶有起伏,但“跳动”的频率和幅度与上周四都已无法相提并论,其股价在大部分交易时间里一直被牢牢地压在了跌停板上。

  本周股价再度狂跳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本周伊始,鲁能泰山的“心电图”游戏竟然再度上演从“狂跳不止”到“无力跌停”的轮回。本周一开盘鲁能泰山股价再度被打至跌停,其后的走势一度波澜不兴,但午盘突然爆发的一次“狂跳”却使鲁能泰山的“心电图”再度启动。

  在这次足以用“触目惊心”来形容的狂跳中,鲁能泰山的股价被直接打到当日的最高点8.88元,几乎将上周五跌停的大阴线尽数吞没,也使鲁能泰山当日的振幅达到了19.48%,刷新了上周四创造的近期振幅纪录。

  在本周一午后的交易时间里,鲁能泰山的股价再次在上周五的收盘价和当日的跌停价之间来来回回,和上周四极其相似的“心电图”又一次出现。当天鲁能泰山收出了一根带有长长上影线的中阳线,和上周四那根同样带有长长上影线的小阴线相映成趣。

  鲁能泰山本周二再度跌停的走势则与上周五如出一辙。不同的是,鲁能泰山当日索性直接以跌停开盘,其后的反复与上周五相比更为微弱,显示出做多能量的进一步枯竭。

  上证

  分析

  股价异动耐人寻味

  在11月10日至11月24日之间的11个交易日里,鲁能泰山股价累计上涨了32.80%,振幅高达43%。在11月25日至11月30日短短四个交易日里,该公司又累计下跌了24.37%,振幅高达45.37%。从换手来看,在11月10日至11月30日的15个交易日里,鲁能泰山的累计换手率已经高达78.41%。

  面对鲁能泰山的K线图,人们并不难联想起某些庄股跳水前拉高回落的异动。如此看来,鲁能泰山未来的“心跳”究竟还会有怎样的变化,颇为耐人寻味。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