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张学斌受托掌控创维(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5:54 深圳商报
  焦点财经人物

  创维高层集体亮相声称停牌事件不影响集团运作

  张学斌受托掌控创维
张学斌受托掌控创维(图)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徐明天)12月1日下午5时,创维集团高层在记者见面会上集体亮相,声称创维集团的一切生产经营活动正常进行,没有受到香港停牌事件的影响。创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张学斌及李鸿安、丁凯、李成章、余干豪、陈建国、池内宏造、刘棠枝等董事和高层集体出席媒体见面会。

  张学斌受托临时当家

  在深圳创维大厦举行的记者见面会吸引了大批记者参加,许多记者专程从外地赶来。张学斌表示:由于事起突然,事情尚处具体调查中,按照香港方面的规定,在调查作出结论之前,公司无法提供香港媒体报道之外的更多详细情况。由于创维生产、销售主体均在内地,为了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故安排此次记者见面会。

  张学斌表示:根据黄宏生董事长委托,在处理有关事宜期间由他主控集团的工作和事务。目前创维上下团结一心,领导班子稳定坚强。他表示,董事集体亮相,就是为了向大家表明目前的风波没有对日常经营管理产生影响。他承认:目前的风波的确给创维带来了一定的舆论冲击。

  曾任椰树集团总经理

  张学斌现任创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彩电事业部总裁,是一个成功的职业经理人。

  年轻时候的张学斌曾是一名教师,在中南财大读完硕士后留校任教。1991年,张学斌应聘进入海口罐头厂工作。1995年,海口罐头厂改制为椰树集团有限公司,张学斌成为总经理。2001年3月,张学斌辞职离开椰树,加入创维。

  关键时期加盟创维

  张学斌加入创维后被任命为中国区总裁。那时正值陆强华刚刚离职,带走了大批销售精英,创维正处在动荡和困顿之中。

  2001年5月21日,创维成立了彩电事业部,由张学斌任总裁。就任后,精通财务和管理的张学斌对彩电事业部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并很快取得成效。(更多报道见B3版)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徐明天发表评论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