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上汽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上汽集团组建股份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9:52 南方都市报

   为集团汽车产业整体上市铺垫

上汽集团组建股份公司

  本报讯 (记者乐国星)在上市之路上一波三折的上汽集团正式迈出股权改革的步伐。日前,上汽集团旗下的国内上市企业上海汽车发布公告,上汽集团拥有的上海汽车70%的股权,将与上汽集团旗下其他相关的汽车产业一起注入新设立的上海汽车集团股份公司。

据悉,上海汽车集团股份公司成立后,将持有原上汽集团持有的与汽车主业有关的各控股企业、联营企业、合营企业和参股企业的股权。目前,上海国资委已经批准这项股权变更。

业界分析,此次设立上海汽车
集团股份公司,意味着上汽集团整体上市进入关键性阶段。

今年7月,上汽集团开始从花旗集团、高盛等5家海外投行以及中银国际等2家国内投行中,选择两家上市顾问公司,计划明年赴香港上市,融资额将高达10亿美元。随着汽车销售业遭遇重大“寒流”,上汽集团董事长陈祥麟在9月下旬出人意料地表示,明年可能仍无法实现上汽集团汽车产业整体上市这一计划。

另据悉,上汽还将做好上市地点的两手准备。如果能够获得A股“绿色通道”,上市时间能够获得保证,上汽集团将选择在A股上市,而一旦A股上市遥遥无期,海外上市则是必然选择。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