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维董事长黄宏生昨被香港廉政公署“传讯”调查(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8:53 中国新闻网
创维董事长黄宏生昨被香港廉政公署“传讯”调查(图)
  昨天港交所收市后,已经停牌一天的创维数码(0751,HK)传出消息,香港廉政公署在代号为“虎山行”的行动中传讯了创维董事长(创维数码董事局主席)黄宏生和创维三名执行董事及一名财务总监。创维品牌总监孙伟中昨天向记者表示,包括黄宏生在内的创维数码10名董事被香港廉政公署“传讯”。

  孙伟中向记者证实该消息基本属实,但孙伟中再三强调,只是“传讯”,而非被拘捕。问及廉政公署对创维的指控是否将成立,孙伟中表示,“目前还不知道,明天会有一个确切的消息将会公布。”创维集团内部人士称,目前已经积极布置了黄宏生被调查后的相关事宜。

  据香港廉政公署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此次廉署对创维的调查涉及多项贪污指控。其中一项调查为黄宏生涉嫌行贿一名曾受雇于执业会计师事务所的前会计师,以伪造会计记录,协助创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该名前会计师涉嫌获得创维数码的贿赂,出任该公司行政职务,并且获得创维数码的认股权,作为协助公司上市的报酬。

  此外,黄宏生及创维一名执行董事涉嫌行贿创维的财务总监,以容许两人以顾问费或服务佣金作掩饰挪用巨额公司资金。

  到昨晚近12时截稿为止,记者获悉黄宏生仍在香港廉政公署接受调查,调查仍在继续。

  据了解,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的指示,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的股票已于昨日上午9时44分起暂停买卖,港交所称停牌原因是有待该公司对潜在的股价敏感资料作出澄清。

  另据创维网站头条消息称,本公司确有部分董事正在积极配合香港有关机构的调查,其中大部分人员在接受短暂调查后,已于当日(2004年11月30日)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

  黄宏生简介

  职务:创维集团董事长(创维数码董事局主席)。

  履历:1956年生于海南临高;1977年考入华南理工大学无线电工程系;1989年,在香港注册成立遥控器厂,取名创维;2000年,创维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募集资金10亿元;2001年,创维彩电销售额突破70亿元大关,进入中国彩电业前三名。

  评比排名:福布斯2002年内地100强富豪排名第95位。

  -创维声明

  据一些香港媒体的报道,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股票在香港出现停牌等较敏感问题,对此,创维集团特作如下声明:1、本公司确有部分董事正在积极配合香港有关机构的调查,其中大部分人员在接受短暂调查后,已于当日(2004年11月30日)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

  2、创维集团郑重公告社会各界:集团一切生产、经营、管理活动均正常进行。

  3、创维积极向上的发展势头不可逆转,创维将一如既往地为消费者奉献更好的产品。

  特此公告。

  创维集团有限公司2004年11月30日

  (来源:新京报;作者:张冉赵燕平)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