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的空调节能知识普及周巡回推广活动隆重登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9:04 新浪财经

  

border=1

  节能普及 行动为先,美的引领空调消费新纪元

  11月27日到28日,国内著名空调厂商美的携手国美、苏宁、大中、永乐、重庆商社等各终端销售大鳄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城市隆重推出“空调节能知识普及周”系列活动。刚刚成立不久的美的四大片区销售总经理、当地的渠道高层,以及相关节能专家和空调专业技术人员进入卖场,直接与普通消费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传授、普及空调节能知识
,以实际行动为空调“节能普及”运动的深入开展,做好知识教育的基础性工作;同时,此次全国性活动的铺开,也标志着美的空调2004年“节能普及运动”第二波攻势的全面登场。

  继9月末隆重推出高能效V系列节能空调,并在国内率先发起“节能普及”运动之后,美的再一次开风气之先,摒弃业界继美的之后跟风式的“节能普及”概念炒作,发起了“空调节能知识普及周”的巡回推广活动,切实从消费者的利益出发,以健康节能为目标,普及节能空调知识,厘清营销烟幕,真正实现消费者的消费自主权。这一开创性的推广活动也引起消费者及广大媒体的高度关注。与此同时,作为中国家电业领跑者之一的美的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开创家电节能消费普及观念的新风尚,开启以消费者根本利益为导向的家电节能新时代。

  身体力行,美的突破“节能普及”概念游戏

  2005冷冻年度伊始,面对空调业内日益膨胀的“节能”概念炒作,美的从产业发展的高度,以消费者的利益为目标,借9月份V系列新品空调在全国上市之机推出以消费者利益为导向的空调“节能普及”运动,力图摆脱无休止的节能概念游戏,以最优性价比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真正“买得省,用着省”的消费选择。美的以切实的行动和真诚的态度赢得了广大媒体和消费者一致认可和赞许。

  然而,在美的提出“节能普及”理念之后,业内跟风之潮再起,许多空调厂商重复空调产业的概念炒作模式,纷纷出台各自的“节能普及”概念。在缺乏实际行动的情况下,广告和营销领域的“节能普及”概念炒作与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严重脱节,而这些厂商所谓的“节能普及”也难以贴近一般消费者的实际购买需求。消费者在缺乏节能技术知识和消费指引的情况下再一次陷入概念游戏迷雾之中,概念炒作模糊了节能普及的根本理念和消费者的选择视线,让消费者无所适从,从而对我国家电产业健康化和节能化的两大发展趋势产生严重的不良影响。因此,一向以行动为先的美的倡导的“节能普及”运动在过度的跟风和炒作之下也面临严峻挑战。

  有鉴于此,作为空调产业领导者的美的审时度势,秉承一贯行动为先和以消费者利益为导向的基本理念,身体力行,适时推出“空调节能知识普及周”系列活动,使“节能普及”运动回归正轨,摒弃高高在上的概念游戏和口水攻势,一切以消费者的利益为重,以社会利益的最优化为目标,不为短期效益而罔顾消费者和产业发展的长远利益。从知识性和功能性的角度着手,以真诚的态度和切实的行动深入终端,以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普及空调节能知识并为消费者提供节能消费指引,让消费者深入了解空调节能知识,从而实现消费者的消费知情权和自主权。为消费者谋利益,为产业发展拓空间,努力打造空调消费领域诚信和共赢的新局面是美的此次在全国范围推广“节能知识普及周”活动的最终目标。

  言行如一,“健康升级,节能普及”战略出击

  正如美的制冷事业本部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王金亮一再强调的那样,美的2005冷冻年度的“健康升级,节能普及”是全面而周详的战略行动,志在扭转空调业内概念炒作的风气,将健康与节能理念落到实处,实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开创空调市场多方共赢的新局面。为了落实美的对于消费者的承诺,美的已经并将继续展开一系列以“健康升级,节能普及”为主题的推广活动,“空调节能知识普及周”活动也是美的这一战略的重要步骤之一。

  美的在9月推出V系列新品,以高端的技术和高性价比的产品实践“健康升级,节能普及”理念,并宣布了产品能效指标的公示制度,将产品能效信息透明化,使节能理念从高高在上的广告宣传落实为具体的技术指标,还消费者以充分的消费自主权。而今美的再与全国的超级终端携手合作,向全国广大消费者传递正确和理性的空调节能知识,同时为空调消费提供科学和全面的指引。这一活动也将使“节能普及”运动真正在销售终端和消费者中形成声势,在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和实惠的同时也为空调产业正本清源,打造一个有利的市场环境。

  以消费者利益为导向的推广活动将是美的今后的工作重点,继此次“空调节能知识普及周”行动之后,美的还将与有关部门和诸多权威机构通力合作,开展一系列贴近消费者的实际行动,以数据和专业意见的方式提升消费者对于健康节能概念的认知及对产品性能的辨识能力,制定并推出“空调购买指数”评测系统,进而引导空调市场进入“全面健康,理性节能”的理性消费新阶段。

  心系民生,行动开创节能消费新纪元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和家电行业的领军者,美的在积极发展自身生产及技术实力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心系民生,关注社会对于产业和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在举国上下齐心为节能而努力之际,美的在家电行业中开节能消费指引之先河,坚持在保障消费者最大利益的基础上,通过包括“空调节能知识普及周”在内的系列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切实有效的节能消费指引,改变家电行业内片面炒作“节能”概念的风气,以新的产品、理念及行动平衡“节能”、“健康”及“经济”等基本消费诉求。

  与此同时,通过提高广大消费者的对于节能技术的认知并培养科学合理的节能观念,开创家电行业在生产节能之外积极倡导节能消费的新风气,从而为国家的节能事业略尽绵薄之力。

  美的深信“勤于思,敏于行”的理念和作风将使美的和经销商及消费者一起携手迈进“健康升级,节能普及”的空调新时代。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