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何享健承诺保证“华凌”独立性(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0:51 南方都市报
何享健承诺保证“华凌”独立性(图)
  借助美的的渠道,华凌品牌可实现全国性扩张。 本报记者 吴伟洪 摄

  美的完成华凌集团董事会变更

  何享健承诺保证“华凌”独立性

  本报讯(记者黄汉英)美的入主华凌人事变更问题尘埃落定。昨日,华凌集团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公告称,美的集团副总裁方洪波、美的制冷事业本部副总裁刘亮等五人正式入主华凌,成为公司的执行董事或非执行董事。据悉,该任命于11月17日起生效。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何享健首度对外公开表态,美的将信守诺言,华凌专注于制冷产业的定位不会变,华凌品牌将在继续使用的同时保持独立运作,并充分利用美的的平台与资源,实现规模、效益的优势互补。

  美的五人进驻华凌董事会

  记者获悉,除了方洪波和刘亮以外,美的制冷事业本部总裁助理、财务总监张权出任华凌集团执行董事,而美的集团董事、投资总监栗建伟以及美的集团董事、财务总监袁利群为公司非执行董事。

  在美的和华凌联合发出的通报中,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何享健对于此次收购事项首次表态,他认为,控股方的改变,不会改变华凌的发展方向,美的收购华凌的主要目的就在于继续做大做强制冷产业,因此,美的会信守诺言,华凌专注于制冷产业的定位不会变,华凌原来合法有效的协议将会被尊重、履行;华凌品牌将在继续使用的同时保持独立运作,使华凌在独立运营的基础上,能够充分利用美的的平台与资源,实现规模、效益的优势互补。

  华凌有望向全国扩张

  何享健表示,华凌空调近年发展迅速,可以有效弥补美的在产能上的不足。此外,华凌香港上市公司的背景还为美的提供了一个比较成熟的国际化平台,为美的以后的海外发展提供了方便。

  据悉,美的也将逐步输出先进的管理机制,为华凌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有效地共享供应链以及资金资源,产生规模效益,更有效地提高营销水平。有业内人士认为,通过此次并购,华凌能迅速扭亏,并解决其难以突破全国性扩张的瓶颈,真正获得走出广州区域市场的资本,成为全国性强势品牌。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