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视制作经营向外资开放(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5:37 深圳商报
  电视制作经营向外资开放

  外资可入股国内广电公司中方持股不得少于51%
电视制作经营向外资开放(图)

  【本报讯】近日,商务部和国家广电总局联合公布了《中外合资、合作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企业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明确,今年11月28日以后,外资媒体公司可以入股国内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企业,中方投资人持股不得少于51%。据《京华时报》报道,国家广电总局称,时政新闻和跟新闻有关的专题、专栏节目仍是外资媒体的禁区。

  《规定》指出,外资入股国内广电公司是指外资企业可以在中国境内合资、合作设立专门从事或兼营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发行业务。《规定》明确提出禁止外商独资广电企业进驻中国,同时禁止私有证券基金等不具备媒体业务资格的金融投资者参与入股国内广电企业。

  新法规还降低了对外资进入大型国有媒体集团的要求。此前,维亚康母就与中国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签署了合资计划。期待已久的新法规给现有的合资协议提供了正式的法律依据。

  从法规不难看出,国家对外资入股广电公司仍然有一定约束。根据法规,合营企业只可以制作专题、专栏、综艺、动画片等广播电视节目,合营企业每年应当制作不少于节目总量2/3的中国题材的广播电视节目。国家还鼓励外资聘用中国专业人员参与合营企业的节目制作。

  图:今年3月,维亚康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萨默·雷石东在京宣布,将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成立合资制作公司。资料图片作者: 发表评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