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立三年内将在华增投83亿(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肖伟华)昨天,日立集团在广州宣布,从2004年到2006年的三年内,将在中国增投10亿美元以上(约83亿人民币),且从电子、通信、家电等九大重点领域全力抢占中国市场。

  由于离12月11日外资全面进入中国仅剩20多天,在此“敏感时刻”,日立的超大动作引发业内广泛关注。

  九大领域全面进军中国

  如果说索尼和松下凭电子、数码产品侵占部分中国市场只是“小打小闹”的话,日立的九大战略将是涉及到国内各行各业的“大打大闹”。

  日立在中国的九大战略分别为:“电力及工业设备”、“楼宇系统”、“城市交通”、“信息通信”、“医疗设备”、“电子产品”、“建设及资源开发系统”、“汽车与系统材料”、“信息电子及面向数字家电产品的零部件与材料”等,几乎囊括人们生活中绝大部分领域。

  与索尼、松下相比,日立在国内虽然依旧强大但备感“守业艰辛”。为进一步扩大中国及东南亚地区的份额,日立在广州设立“日立电梯亚洲开发中心”等。

  家电和电子是重点

  令人特别关注的是,日立加大了对家电产品的研发力度,誓言将与市场上的同类产品一决高低,这是有历史原因的。早在1998年和2001年,日立经历了两次巨额亏损,额度高达3200亿和4800亿日元,而且两次亏损都与电子产品有关,随后的2003年和2004年上半年,日立终于扭亏为盈,日立的高层发现这是因为电子类产品业务量上升的结果。

  日立(福建)数字媒体有限公司总经理杉崎觉坦承,日立黑电目前在中国市场所占份额只有10%,而且只有等离子和背投产品,远远落后于东芝、索尼、三星,甚至还不如中国国内的彩电企业。

  面对中国市场对大屏幕黑电的需求,日立随后的调查发觉:中国彩电市场容量约为100万台,每年增长20-30%,预计到2008年达400万台需求量。“我们打开局面的目标就是广州!为此我们增加了3倍的销售人员。”杉崎觉说。

  而分管空调的上海日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岩佐宏治也透露,日立的重心定在华南,将从数量、技术及与中国企业合作方面来巩固日立在华南的主导地位。
日立三年内将在华增投83亿(图)
上图:日立取缔役会长金井务。陈龙/摄

  (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