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城足金饰品今起每克涨5元(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9:51 北京日报
京城足金饰品今起每克涨5元(图)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 耿彩琴)就在国际金价昨天涨至16年新高后,京城金价也随之达到10年来的新高:从今天起,菜百、贵友大厦、工美大厦、百货大楼、西单商场、双安商场、翠微大厦等京城大商场上调足金饰品价格。

  记者获悉,调整后菜百公司、贵友大厦等商家的足金饰品售价由现在的每克123元至126元不等,上升至每克130元,而纯度在4个9以上的千足金(Au99.99)饰品价格更是由每克130元蹦高到了136元,达到了10年来金饰品价格的新高;而没有任何纹饰的原料金条“素金条”也由每克121元涨至125元,预示金饰价将在一定时期内保持高位盘旋。

  从上海黄金交易所传来的消息表明,11月15日早开盘,国际金价已经上涨到每盎司438.8美元,折合人民币每克116.77元。从而创造了自1988年至今16年以来国际金价的最高点。而金交所昨天的收盘价是足金每克116.52元,千足金每克116.65元,分别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元和1.08元。

  事实上,京城商家早在半个月前就放出风来:由于上游金价持续走高,各家低价时进的存货就要出空,快扛不住了。工美、菜百等京城黄金销售大户已经多次私底下沟通提价了。昨天金交所收盘的新高价给了商家加价的理由。

  业内人士分析,近来黄金原料价格一涨再涨,作为零售市场的黄金首饰经销厂商已经不得不以涨价来缓解购买原料的压力。据分析,国际金价上涨主要是因为布什连任后,美国政府默认“弱势美元”政策,以降低汇率来加强出口量,促进国内经济;同时,石油价格的持续上涨令美国经济出现滞后;而中东政局扑朔迷离也影响黄金市场走势。另外,随着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到来,用金量猛增,预计到年底,国际金价持续走高的形势不会得到缓解。

  菜百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足金售价由每克126元上升至每克130元,但扣除消费税、原料价格及加工费用,每克黄金盈利不过2-3元左右,黄金经营正处于“微利”阶段。虽然北京金饰品价格进行了上调,但是相对于上海、苏州、无锡、成都等城市每克金饰价格近140元的水平,这个价格还不算高。

  新闻链接

  黄金首饰也有投资价值

  2003年,北京一名投资者曾将每克92元价格购进的4根“羊年贺岁”金条,以每克102.07元的价格向菜百公司回售,这名投资者获利率超过10%,一笔就赚了2518元。从个人投资的角度来看,购买一些金饰品放在家中,既符合中国人的传统消费习惯,又能起到保值作用。但消费者应注意选择“足金”而不是“K金”。

  贵友大厦徐明利经理告诉记者,截止到目前,个人购买足金首饰还缺少变现的渠道。但继我国撤销黄金零售价格及许可证管制后,黄金首饰市场从产品设计到时尚理念都开始与国际接轨,目前影响市场发展的主要是黄金饰品销售企业要承担过多的税费,尤其是5%的消费税,导致黄金首饰行业微利。但由于业内企业对此一再呼吁,5%的黄金消费税有望在近期“寿终正寝”。(窦红梅)

  网络编辑:刘春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