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监会副主席:外资保险公司年内将享受国民待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魏晞)外资保险公司从今年年底开始将在中国基本享受国民待遇。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吴小平今天表示,今年十二月十一日以后,中国将允许外资寿险公司向中国居民提供健康保险、团体保险和养老金年金保险服务。在经营地域上,也将实现全国无限制开放

  按照入世承诺时间表,中国将逐步取消外资保险公司经营地域和区域范围的限制。

  三类有专长的外资保险机构将受到青睐。吴小平称,今后中国将注重引进在健康保险、农业保险和举债保险等方面有专长的外资保险机构。鼓励和支持外资保险公司到中国西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开展外资保险业务,促进保险市场产品结构和区域结构的调整。

  据了解,二00三年,中国保监会已批准在农业保险经营方面有丰富经验的法国安盟保险公司在中国筹建分公司。

  与此同时,更多具备条件的中资保险公司有望进入国际资本市场融资。吴小平表示,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三家公司在海外成功上市,为中国保险业进入国际资本市场开展融资合作积累经验。随着中国保险企业日渐成熟,中国还将有更多符合条件的保险企业到境外上市融资。

  【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