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外观察:中国制造商感受压价之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1:30 金羊网-新快报

  世界最大的微波炉生产商抱怨说,与美国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做生意已难以盈利。

  广东格兰仕企业集团公司的销售总监沈朝辉说,沃尔玛强调的总是价格、价格、价格。他说,格兰仕今年的微波炉发货量为1400万台,其中70万台是挂着其他品牌发送给沃尔玛的,而从这些产品上格兰仕已无利可赚。

  随着全球石油和商品价格的飙升,中国制造商的利润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挤压。一些经济学家相信,除非商品价格很快开始回落,否则中国对美国的下一宗大额出口产品将是不断上涨的通货膨胀。

  一些经济学家早就声称,正因为像格兰仕这类中国企业有能力消化不断增加的成本,才使全世界在抗拒通货膨胀压力方面获得了一个缓冲。

  然而在今年的“广交会”上,中国许多制造商都表示,他们在控制价格上涨方面已变得无能为力,而这种局面势必对美国产生影响。

  中国部分制造商正采取的一项策略是,在不吓跑客户的前提下小幅上调产品的出厂价格。银河摩托车实业有限公司已为其供儿童使用的四轮全履带机动车新增了安全功能,其中包括远程控制功能,可使父母通过遥控方式让子女驾驶的摩托车熄火。该公司总经理说,新功能的开发成本并不高,但却使销售人员有了更多的提价理由。

  《华尔街日报》(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