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纸业携手北京三元乳业 欲破利乐垄断困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日电(记者于晶波)国际纸业携手北京三元乳业推“巴氏鲜奶”的传闻今天在此间得到证实。记者十日下午获悉,北京三元公司与上海国际纸业已正式结成策略联盟,此举意味着在中国乳品包装市场上被指垄断的瑞典利乐公司将面临国际纸业的又一次强劲挑战。

  据知,北京三元乳业是国际纸业鲜奶联盟的第四个盟友。今年早些时候,国际纸业已
分别与上海光明乳业、四川新希望乳业、广东燕塘结盟在前。

  根据结盟双方今日提供的一份权威机构调查数据:作为世界乳业发展主流的“巴氏鲜奶”在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占据九成七以上的市场份额,但其在中国普及之路却依然漫长。

  虽然在今天的签约现场只字未提对手利乐公司,但国际纸业今日结盟京城乳业巨头的行动已足以说明一切。据知,国际纸业与之博弈的瑞典利乐公司占有中国无菌包装市场的九成以上份额,一度被国内企业指为垄断。该公司凭借以内蒙古伊利、蒙牛为代表的客户牢牢占据了常温奶包装市场,而这一切无疑将遭致另一国际包装巨头——国际纸业的奋起反击。

  事实上,国际纸业与利乐公司争夺中国奶业包装市场的脚步一直都未停歇。今年九月,刚有利乐公司在北京投资设厂的消息传出,一个多月后,国际纸业苦心经营的策略联盟名单上又添就一笔。

  另有消息说,与三元顺利联姻后的国际纸业有意把中国各地方的鲜奶巨头都纳入“巴氏鲜奶策略联盟”阵营,以推动“巴氏鲜奶”生产及消费普及,使之最终取代常温奶成为牛奶消费的主流产品。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