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蚁力神疑含“伟哥”在美被禁(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0:56 金羊网-新快报
  赵本山为其做广告称“谁用谁知道”

  新快报讯(记者 姜永涛 通讯员 罗穗 郭宇华 黄桃园)因赵本山一句“谁用谁知道”而闻名的蚁力神品牌产品近日在美国被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查出怀疑含有“伟哥”的活性成分而被禁止。

  蚁力神的生产企业辽宁省蚁力神天玺集团有限公司则称未收到美国方面的消息,而国内主管部门尚未就此公布针对措施。

  美警告消费者马上停用

  在美国FDA的网站上,记者看到了一封11月2日向公众发布的标题为“FDA警告消费者用于提高性功能的Actra-RX膳食添加剂中隐藏有药物活性成分”警告信,信中要求消费者不能再购买或者服用Actra-RX和Yilishen(蚁力神),原因是其中含有未被标明的西药活性成分。

  其中,Actra-RX是一种国外的自称全部成分均为天然的改善性功能食品,而Yilishen应该是指辽宁省蚁力神天玺集团有限公司的蚁力神系列产品。

  信中指出,Actra-RX胶囊虽然在标签上注明为纯天然产品,但该物质含有相当于处方剂量水平的西地那非———“伟哥”(辉瑞“万艾可”的俗称)的活性成分。不过,对于Yilishen(蚁力神)中到底含有何种违禁成分,信中没有详述。

  辽宁省蚁力神天玺集团有限公司企划部张小姐昨日透露,蚁力神产品的确在美国有售,其蚁力神系列产品包括胶囊、酒类两种,美国FDA的警告信中并未提及是哪个剂型的产品。
蚁力神疑含“伟哥”在美被禁(组图)
图:其做广告的著名笑星赵本山。

  公司董事长可能还不知此事

  蚁力神产品启用笑星赵本山作为代言人做广告后,知名度迅速提高。昨日国内媒体《法制晚报》、《北京娱乐信报》等对蚁力神在美被禁一事进行报道后,生产企业、主管部门均无特别反应。

  蚁力神企划部张小姐昨日在电话中说,他们是在昨天早上从其他记者口中得知这一消息的,没有从FDA得到任何消息。目前正在调查之中,还没有特别的信息可以透露,不过,对此事她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原因是“销售了这么久怎么现在才发现?而且,进出口检验都很严格,怎么会出现这种事?”

  记者想要其公司高层回应此事时,她称“公司董事长没有回来,可能还不知道这事”。当记者问这么大的事为什么领导还不知道时,她没有正面回应。

  广东省食药监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保健食品的批核均由国家食药监局直接管理,昨日并未得到来自国家食药监局的任何有关文件或通知。

  蚁力神在广州市场有售

  广州健民药店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健民在大概1个月前开始销售蚁力神产品,铺货点只有十几家药店。这位负责人透露,当初蚁力神希望在健民药店做一些推广活动,譬如赠药、派发宣传单张等。不过,健民认为其不规范而拒绝了这一要求,原因是“蚁力神作为保健食品不能宣传也不能暗示具有治疗效果”,但蚁力神的推广活动未遵循这一原则。所以,蚁力神广东的负责人抱怨,他们在健民的销售是各个医药连锁店中最差的。

  在天河区龙口西路的一家单体药店里,记者看到蚁力神酒类和胶囊都有销售,大瓶装酒类价格为999元,小瓶装为529元,胶囊装10粒价格为158元。这家药店的经理说“太贵了”。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一位专家说,“伟哥”成分不可以随便使用,否则易导致危险,如服用硝酸盐的患者会因此血压降到危险水平。
蚁力神疑含“伟哥”在美被禁(组图)
  上图:蚁力神产品在广州市场有售,但其销售暂未受此消息影响。姜永涛/摄

  (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