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46.96美元:原油下跌历程的开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9:00 上海证券报

    11月10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在亚洲电子交易系统中,交投于七周低点每桶46.96美元附近。业内人士称,美国原油及油品库存增加的预期将进一步打压油价,这也许意味着原油期价会开始持续下跌。

    法国兴业银行一位交易员称,市场普遍预计美国公布的库存报告将显示原油库存上升,11月10日油价走势反映了交易人士的这一悲观预期。此外,北海布伦特原油
的船运计划远远超过了市场的预期水平。

    东京一位能源经纪商预计,美国能源资料协会将公布原油与成品油库存增加,油价已跌破多处图形主要支撑位。他还称,油价目前的技术面与基本面偏空。他认为,油价下一道支撑位在每桶46.42美元,这水准是9月22日的盘中低点。

    随着油价的回落,股市正加速年末涨势,给投资者带来出人意料的回报。雷曼兄弟欧洲市场分析师斯科特表示,毫无疑问,如果油价回落,股市将上涨。

    多数分析师认为,因原油库存增加,今冬油价不太可能大幅上扬,尽管取暖油库存较低意味着一旦天气异常寒冷,市场恐怕将极易受到冲击。

    分析师表示,许多能源消费大公司的股票将会扬升,因在投资者消化目前看来不太可能的最坏的油价和获利预期时,这些公司的股票曾遭受重创。若油价和燃料油价格回落,航空公司等能源消费大户将从中获益。摩根大通航空分析师艾弗里在最近一份研究报告中称,我们相信,飞机燃料油价格由目前水准回落将刺激航空公司股价开始反弹。油价自纪录高点回落的两周以来,英国航空、汉莎航空等航空类股的涨幅在9%至38%之间,低票价航空公司的涨幅较大,因燃料是其第二大支出项目,仅次于劳动力。

    分析师已提高了未来一季以及明年的石油价格预期。德意志银行预期明年全球最大石油公司的获利料将成长14%,该银行近期将第四季度布兰特原油期货的价格预估由每桶35美元提高至46美元,2005年平均价格预估由30美元提高至34.50美元。但国际能源组织执行干事芒迪指出,虽然过去两周原油价格急剧回落,但目前市场供大于求,价格还应进一步下滑。他认为,油价尽管跌至每桶48.00美元下方,但仍非常高。目前,油价不符合基本面情况。芒迪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12月召开会议时,应继续允许增加全球石油库存。

    今年以来油价上涨50%,促使石油输出国组织提高产量至接近产能水准。受此影响,燃料库存自低点回升,实货市场即期油价走软。美国原油期货在10月末逼近每桶56美元后已经大幅回落,11月10日结算价报每桶47.07美元。交易商认为,油价下跌是因为冬季燃料库存供应充裕的迹象日益明显。芒迪说,库存正在恢复,因此油价应当进一步大跌。他还表示,反对美国为降低东北部地区冬季取暖油价格而动用取暖油储备。他指出,这些储备油只有供应中断时才能启用。但他也表示,希望美国政府在今年冬季决定释出应急取暖油库存时同国际能源组织进行协调。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分析师斯泰尔分析,在中东主要产油区不发生供应中断的情况下,油价已经触顶回落。他指出,做多原油的投资者获利丰厚,且他们目前正结清部位离场。今年年底时,美国油价将回落至每桶46.00美元。明年美国原油平均价格料为每桶39.90美元,仅略低于今年迄今为止的平均价40.87美元。

    也有人持不同意见,摩根大通分析师斯派克特就认为目前的油价回落是暂时的,技术性的,尚不是涨势结束的开始。她补充道,在明年第一季度或第二季度开始出现一波真正的跌势前,将在今年会再见到一波涨势。尽管石油投机客上周的多头部位降至一年来最低水准,但美国对石油输出国组织第二大产油国伊朗核武检查强硬立场的相关信号,将很快会激发新一轮买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原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