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电力拟购上电25%股权(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8:42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中国电力拟购上电25%股权(图)
资料图片

  中国电力拟购上电25%股权

  还可能收购母公司拥有的其他资产

  本报讯中国电力表示,将于明年收购其母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所持有的上海电力25%的股权,此举将有助于该公司实现在2007年前将发电量提高两倍的目标。

  中国电力首席执行官李晓琳透露,公司将在2004年年底前开始可行性研究,计划于明年将上述资产并入公司。

  以发电量和市值衡量,中国电力是在香港上市的规模最小的中国国有电力生产商。不过,对于投资者而言,中国电力受到了密切的关注,该公司于10月份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由于投资者认购踊跃,该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成为香港今年迄今为止最受追捧的一次。

  李晓琳表示,为了在煤炭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加强中国电力及其他内地电力生产商的业绩,我国将根据煤炭价格的波动来调整电价。

  李晓琳表示,中国电力核定装机容量为3010兆瓦,公司计划在2007年前通过收购和建设新电厂将产能增至目前的3倍。她表示,公司2006年通过收购将把发电量提高大约3000兆瓦,而在2007年,随着目前在建电厂投入运营,发电量又将增加大约3000兆瓦。公司收购的目标包括上海电力25%的股份,同时也包括母公司拥有的其他资产。

  中国电力获得了母公司授予的一项选择权,可以收购上海电力25%的股份,上海电力2003年净利润为人民币4.02亿元。

  李晓琳表示,在中国电力代表其母公司管理的6家电厂中,装机容量为1200兆瓦的山西神头电厂以及装机容量同为1200兆瓦的辽宁省清河电厂更有可能成为中国电力收购的目标,因为它们已经或者即将完成重组。

  在招股书中,中国电力预计2004年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6.33亿元。李晓琳表示,公司应能保持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增长速度,并实现2004年利润预期。

  但与此同时,中国电力的竞争对手们正在加班加点,以避免利润水平下滑。中国最大的上市电力供应商华能国际报告称,由于煤炭价格大幅上涨,公司第三财政季度净利润下降18%。 琼斯(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