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巴菲特代言人罗伯特访华 > 正文
 

巴菲特代言人解读沪深股市(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05:57 四川金融报-成都商报
巴菲特代言人解读沪深股市(组图)
图片说明:股神巴菲特

巴菲特代言人解读沪深股市(组图)
图片说明:罗伯特在北京演讲

  头发花白,鼻梁上架着副厚厚的眼镜,这就是世界顶级的投资大师、股神沃伦·巴菲特。有人说,巴菲特在全世界受欢迎程度丝毫不比好莱坞的天王巨星逊色。

  ———他是真正的华尔街之王。

  11月6日,巴菲特的合伙人和全球代言人罗伯特在北京作报告,详细向中国投资者介绍了巴菲特的投资策略、投资方法和投资理念,特别是,罗伯特代表巴菲特谈了巴菲特对当前沪深股市的看法。

  要成为巴菲特或者模仿巴菲特,也许是一个永远不可企及的梦。但是,听听他的投资之道,听听他对当今沪深股市的看法,说不定会让我们受到很多从来没有过的启发。最新新闻巴菲特代言人北京谈股

  也许是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而沪深股市却长期非正常的低迷,对世界投资领域的投资巨头们产生了广泛的吸引力,而使世界投资巨头在今年纷纷造访中国,考察中国股市的同时,在中国大讲投资之道、大讲中国股市的机会。

  继今年上半年世界投资大师罗杰斯来北京作了大型的投资报告会后(本报全程跟踪罗杰斯,而且详细报道了罗杰斯的演讲内容),11月初,股神巴菲特的合伙人、全球代言人罗伯特又来到中国,在对中国资本市场进行了几天的考察后,前日,罗伯特在北京进行了大型的报告会。

  罗伯特的报告会详细谈了以下问题:世界最伟大的投资人巴菲特的投资理念和管理哲学及其实践;巴菲特的投资决策理念及方法在中国的运用;巴菲特对中国资本市场的看法和建议;巴菲特的集团企业的资本运作与企业管理理念及方法,及其在中国的运用;巴菲特对众说纷纭的中国股市前途的分析;什么是中国最有潜力的股票。

  有趣的是,本次报告会,巴菲特原本要亲自参加的,但是由于两个月前,巴菲特的爱妻去世,巴菲特沉浸在伤感之中,以至于没有成行,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李伟)巴菲特看沪深股市沪深股市低迷正是进入良机

  日前,巴菲特代言人罗伯特在北京演说巴菲特的投资理念,正式开始巴菲特理念的中国之行。

  作为巴菲特全球代言人和合伙人,罗伯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不怕熊市,目前中国股市低迷,正是进入市场的好时机。

  记者:请问罗伯特先生,你是巴菲特的合伙人和全球代言人,你能不能总结一下巴菲特投资理念的精髓?

  罗伯特:巴菲特的投资理念之所以得到成功的因素就是不以股票价格作为投资标准,其投资决策依据主要是公司的商业经营活动,包括经营模式,行业发展状况以及企业管理方式等。

  巴菲特投资理念的精髓就是,要想取得投资成功,除了选择正确的行业,还要对公司的财务报表和高管人员的智力、能力、性格进行分析。

  记者:沪深股市近几年一直处于低迷之中,目前更是一片沉闷,你和巴菲特是如何看待沪深股市的?

  罗伯特:我们看到的不仅是沪深股市低迷的一面,我们更加看到的是低迷下蕴涵的机遇。

  总体来说,目前的沪深股市机遇大于挑战,现在股市低迷是进入市场的好时机。

  记者:上个月底,中国正式启动加息手段来调控宏观经济,你认为加息对于沪深市场的影响有多大?

  罗伯特:对于中国日前加息对证券市场的影响,我们认为没有必要过于担心。加息与股市的大幅下跌没有必然联系,这只是政府利用市场手段调控宏观经济的一种方式,投资者选准了股票,大可不必在乎一时的涨跌。

  记者:你认为股市管理层目前最应当做的事情是什么?

  罗伯特:目前管理层应该帮助人们重新树立起对证券市场的信心。沪深股票市场有快速发展的强大经济支柱作基础,有着美好的前景。因此,沪深股市目前要做的,就是通过政府的帮助,树立起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

  记者:目前,沪深股市中有没有巴菲特和你认为值得投资的股票?目前沪深股市到底有哪些类型的股票符合巴菲特和你所称的投资理念呢?

  罗伯特:这一点,巴菲特先生的真实投资情况也许更能说明问题。在众多中国概念股中,目前巴菲特只投资了中石油。去年其通过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公司斥资近5亿美元购买了中石油13.35%的H股,一年时间取得了账面高达160%的收益。

  记者:虽然巴菲特先生的资产能够买下小半个沪深股市,但如果真的进入的话,他会选择怎样的上市公司呢?

  罗伯特:很抱歉,我不是沪深股市的专家,只是巴菲特专家。所以我不可能知道巴菲特具体会选择怎样的公司。

  不过,我相信中国股市存在着很多潜在的机会。本报综合《中华工商时报》等报道巴菲特投资铁律三要三不要

  堪称巴菲特投资理念精华的“三要三不要”理财法适合中国工薪族投资者。巴菲特“三要”要投资始终把股东利益放在首位的企业。

  巴菲特总是青睐那些经营稳健、讲究诚信、分红回报高的企业,以此最大限度地确保投资的保值和增值。而对于总想利用配股、增发等途径榨取投资者血汗的企业一概拒之门外。

  要投资资源垄断性行业。从巴菲特的投资构成来看,道路、桥梁、煤炭、电力等资源垄断性企业占了相当份额。

  要投资易了解、前景看好的企业。凡是投资的股票必须是自己了如指掌,并且是具有较好行业前景的企业。不熟悉、前途莫测的企业即使被说得天花乱坠也要毫不动心。巴菲特“三不要”

  不要贪婪。到了1969年整个华尔街进入了投机的疯狂阶段,每个人都希望手中已经涨了数倍的股票一直继续涨下去。巴菲特却在手中股票涨到20%的时候就非常冷静地悉数全抛。后来,股票出现大幅下跌,贪婪的投资者有的血本无归,有的倾家荡产。

  不要跟风。2000年,全世界股市出现了所谓的网络概念股,一些亏损、市盈率极高的股票一沾上网络的边便立即鸡犬升天。但巴菲特却不为所动,他称自己不懂高科技,没法投资。一年后全球出现了高科技网络股股灾。

  不要投机。巴菲特购买一种股票绝不在意来年就能赚多少钱,而是在意它未来5至10年能赚多少钱。他常说的一句口头禅是:拥有一只股票,期待它下个星期就上涨是十分愚蠢的。据《粤港信息日报》本报综合人物沃伦·巴菲特巴菲特出生于1930年8月30日,他从小就极具投资意识。1941年,11岁的巴菲特购买了平生第一张股票。1947年,巴菲特进入宾夕法尼亚大学攻读财务和商业管理。1956年,他回到家乡创办“巴菲特有限公司”。1964年,巴菲特的个人财富达到400万美元,而此时他掌管的资金已高达2200万美元。1994年底已发展成拥有230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工业王国,由一家纺纱厂变成巴菲特庞大的投资金融集团。他的股票在30年间上涨了2000倍,而标准普尔500家指数内的股票平均才上涨了近50倍。2003年8月11日的美国《财富》评选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商业人士,沃伦·巴菲特名列第一。罗伯特·迈斯

  罗伯特·迈斯,出生于美国,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罗伯特是巴菲特的重要投资决策合伙人、伯克希尔财团高级资本运作专家。

  罗伯特是巴菲特理念的实践推动和发展者,同时罗伯特还是巴菲特的全球代言人。(本报综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