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第13届官产学恳谈会 > 正文
 

白思杰:今日的领导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 14:04 新浪财经

  

白思杰:今日的领导力

11月6日-8日,第13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在国谊宾馆谊和厅召开。图为通用电气中国区首席教育官白思杰作演讲。(新浪财经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主持人:今天上午我们的主题演讲第一个嘉宾就来自于我们通用电气的首席教育官白思杰先生。大家都知道通用电气是世界上著名的电气公司,它的影响力在中国应该是非常巨大的。大家都知道通用电气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它的员工有几十万,它的影响力在全世界可以说各大州,这个公司是非常重视学习的一个公司,我们都知道可能我们国家所有的行业的加起来的总值也不到GE公司的几分之一。这样的公司如何提升领导力,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GE公司的首席教育官白思杰先生,下面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白思杰先生给我们演讲

  白思杰:各位早上好,我想我的麦克风已经打开了。我非常的高兴能够应邀参加今天的会议,我有点不好意思,你们作为邀请的一些演讲人的一起来演讲,我今天非常高兴向各位介绍一下我们GE的一些经历,最重要我对于领导的看法,以及我们如何实现世界领导的技巧,特别是在中国,我想我今天介绍的领导性问题,我想不仅仅是涉及到跨国公司,还有一些别的公司。首先看一下我们中国的GE的学习教育中心,我们西方人在中国工作,为什么要在这里?首先我们有这么一个学习中心,培训中心。我们是在浦东开办的,浦东这个中心还有一个技术中心,我们用这个培训中心主要是针对中国的领导技术,而且要保证他们接受培训的技巧,使全世界都适合,而且还不仅仅对于中国人进行培训,同时还在GE进行培训。我们在GE的培训中心,主要是为一些新的员工进行培训,我们每天都要有很多的这样的新的员工,因此我们特别注重新的员工能够很好的了解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我今天的重点主要是开发一些新的领导技术,以及人们如何能够建立这样很好的良好领导技巧。今天我这里讲的重点,同时我们还有我们的客户和我们的伙伴一起努力,来保证他们来提高他们的专业和职业技能。另外我们还帮助他们发展他们的事业,因此对我们来说,给他们找到最好的实践。GE有很多的业务,实际上我们有11个行业,我们如何把这11个业务给它结合起来,能够让它有效的运行,我们如何能够共享最好的,最佳的做法。我作为首席教育官,我一直在考虑四个方面的问题,一个是把世界上其它的最好的做法把它转移到中国来。另外还要保证这是一种双向的交流,不仅仅是要把我们的总部的经验传输给中国,同时还要把中国的一些想法能够传输回到我们的总部。当然我们还要开发一些领导技巧,实际上我的工作是最好的,我每天都要给人们提供咨询,来帮助。因此这点非常有意思,就是你如果能够花时间能使人们更加有需要,你会非常高兴,这就是我的工作。不要说我爱我的工作,如果你爱你的工作,你到GE就不去别的地方去了。

  我们看下一页今天的年轻人告诉我们什么,在我们看中国人的时候,这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与世界其它地方不一样的劳动力,在匈牙利工作的时候那是一个新型经济,在中国我们看到中国的劳动力都是比较年轻的,他们是第一代跨国公司的工作人员。我们面临着第一代的跨国公司工作人员的时候,他们从来没有一个榜样,他们母亲、父亲从来没有在跨国公司工作,因此他们没有一个到底在这些公司工作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没有一个范例,他们很年轻,很聪明,而且很有才智。但是他们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因此这就是他们希望我在这里。我们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们希望这个工作场所能满足他们的需要,他们愿意喜欢在任何地方工作,这就是我们GE他们在GE工作并不是独特的,我们的很多员工至少他们以前都有几次的工作机会,但是他们的这些工作机会,他们可能是我们GE给他们工作的两倍。但是我们可以让这些人不能像一个传统公司那样来对待那些人,你要尊重他,这样他才愿意与你一起工作,人们愿意在这个环境中工作,他们可以在工作场所里面有发言权,他们觉得他们可以成为这个团队的一部分。

  另外一个今天的现实就是人们希望与他们朋友一起工作你花一定的时间在工作中,你可能在其它的地方都是一样的,我在我的工作中,我与我的同事在一起,或者和家庭在一起,我希望在这个工作环境中,是一个很友好的,人们有着同样志同道合,这样我才感觉到很舒服。因此我问这些经理他们问题,就说你们是否创造了这么一个组织机构,它是一个让人工作起来很愉快,人们也愿意在这里工作。你先应该问一下自己是否在参与中有更多的机会,是否觉得在这个工作场所中,他们声音得到了听取,他们能够积极参与。

  第二个更重要的问题就是作为一个经理,你是否让他为你工作,你是否是这样的人。你是否能够鼓励别人,能够给别人提供支持,因为你不行,因此我们的员工就到别处去,他们跟你拜拜了,因此你必须创造这个环境。在GE中,我们认为有几点是成功的要素,就是我们如何让这些人在这个公司中成功,而且他们在公司的成功,如何能够帮助公司成功。这些是相对的,这些都是对等的。你应该找到适当的人才,不要妥协,如果你找不到合适的人就要等着,如果你找不到合适的人,直到你能够找到合适的人选,不要找到那些不合适的人,因为他们不适合这个组织。你要保证你对这些人进行评估,要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你应该进行评估,这样你才能够了解他们在深入情形下是成功的,什么情形下不成功。你要给他们提供坦诚的反馈,提供坦诚的反馈就是说是积极的东西,告诉他们什么东西做得很好,同时让这一些领域中,他们做的不好的时候,让他们告诉你,他们如何进行改善。因为来到中国,很多人对我说,白思杰,我能不能给人们积极的反馈,作为经理人告诉他们,做错了什么,我认为这些研究人员告诉我们,而且我的过去三十年的调查研究也说明了,如果不知道什么地方做好了,他们不愿意跟你在一起,你必须让他们了解你的优势在哪儿,要让他们了解他们如何能够克服发展中的一些困难。另外今天我还要跟大家介绍我们GE的做法,就是你要培训的时候,要经常进行培训,你要在合适的时间和合适的阶段来进行培训,因此,我在中国对于年轻的员工,遇到了问题,他们希望马上进行培训,比如他们需要培训,有时候你培训的时间太早了,可能他们会离开这个公司,他们利用这个培训,然后去别的地方。

  另外对GE的成功,我想还有一个因素,就是你应该衡量你的做法,你需要保证你不断的提高你的水准,你要对人有更高的期待,如果你对人没有更高的期待,可能他们不会成功。

  下一个幻灯片大家看到的,他给出一个例子,就是我们的领导能力。这个对我们来说是成功的一个关键。有领导能力,我花了大量的时间,要保证让这些人要了解他,要对他们是有道理的,如果你看左下角这里所说的就是领导必须有技术和职业能力,领导人必须有深入的了解技术,如果他们要成功的话,那么你必须认为有些重要的,是你技能的一部分。我给大家可能举一个例子。几个月以前我访问了一个人,他们申请我们公司到外边去做一个职位,申请一个职位,做了九个工作,在七家公司。自从他研究生毕业以后在七家公司做了九个工作,九年的时间,七家公司,我想是很多的了。但是我对他说,你的技术能力是什么呢?他说我有很多技术能力,白思杰。说有什么呢?我看你的简历我看不见。比如他做过运输、物业方面的经理,比如我做过八个月,我说八个月,我相信你根本就不会这样做,我想你对物流的管理不会有任何影响。再说其它的工作,他是规划方面的经理,计划经理,你做了多长时间,他说做了12个月,我说12个月

  ,你有多少的员工,他说我有两千人,他好说。那么告诉我,他说什么?你告诉我他们的名字,例如一两百个人的名字,他说我讲不出他们的名字来,那么你是计划经理,而你又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你不是一个很好的经理,我看不出你有什么技术方面的能力,我看不到你有这方面的能力,我看不出来。他说白思杰我必须做点什么,他说你会获得一个好的工作,但是你在我这儿找不到一个工作。因此我觉得关键的就是要让人们了解你不一定是这方面的一个专业人才,如果我们看一下过去两个董事长,杰克先生是制造业方面的专家,他了解工艺流程,而且你要看看杰克如何运作这个公司,他采取了这个技巧,他可以了解流程,这是来自于他的技术背景的。如果看一下杰夫我们现在的董事长,他是一个商务人员,他了解客户,他了解市场,你会看到他运行一个公司的时候,他并不是从技术角度,而是从商务角度和市场角度来运行这个公司的。因此他是使用他的技术技巧作为他领导的一个基础。

  第二部分,是右边的,业务的灵敏,你要成为领导人必须有敏感性,你必须了解企业如何运行,你不仅仅要了解你的职能,如果我是人力资源的人,我可能还需要了解一点财务,我还需要了解一点技术,我必须了解不同的部分,如何结合起来,这我想是成为领导的一个关键,你会看到中间这一部分,实际上我们内部管它叫做GE的价值观,这个价值观是企业的核心,你必须有个人的控制能力,必须进行有效的管理。它的基础是什么呢?你要有一定的领导能力,有了领导能力,有了坚强的基础,没有这些能力你可能就不会成功,你就会失败。你的员工手下可能就不会尊重你,你告诉我们的员工,他们在GE有很好的未来,但是他必须有一个很坚实的基础,我们要了解我们的业务模式是什么,这要了解我们的价值观,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领导技巧。

  那么领导技巧到底是什么呢?我们认为从GE的角度来说是领导力的一个标志,我们认为首先它有四个领域,它必须是非常出色的,我想第一点是业绩,领导人需要进行表现,他必须在这个环境中取得结果,他自己还有其它人要确立很高的要求。第二点就是需要,我们认为GE的领导他们必须有学习的办法,学习的方法,领导人是了解,懂得学习,了解教师,或者了解他们每个人,我们希望他们能够让别人的学习,而且要让他了解我们的做法。

  第三点是最重要的一点,我们希望领导人他们有能力能够激励别人,在世界上如果我个人知道这个组织今后是什么方向,是没用的,那么我想这样如果后面没有人跟着我,是没有用的,作为领导人我希望领导人跟着我一起来做,这些人要跟着一起合作。

  最后同样是重要的,我希望我们的领导人要专注公司的外部,我们不仅仅要看内部的工作程序,我们不仅仅要让他们看工作的内部,我们希望他们关注外部,了解他们的工作环境是什么,看这个组织与政府他们的关系,与客户的关系,他们要了解客户是什么,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更加表现出他的理解,我想这才是长期的做法。

  还有这个是领导方式,在70年代后期,这是一个图,不能够每个人用同样的方法进行教育,你需要了解你的员工的心理,要了解他们的工作,而且你应该告诉他们是什么,他去做什么,要让他们积极参与进来,告诉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你这些员工可能愿意坐下来与你今天探讨,你希望了解他们的想法,当然还有一些员工,他们是经理,他们可能不会希望你干扰,让他们自己来做,因此作为经理,他们有些人需要直接的进行交流,比如说我希望你这样做,现在就做。但是同样的你需要与这些员工进行交流,与他们进行对话,同时你还希望让他们能够自己发挥自己的独立性。让这些人了解这些员工是谁,了解这些员工他们之间的不同。

  另外一个重点就是说人们需要领导人要稳定,这是一个有关领导人的一个图,这里面要说明的一点,我们希望这个领导要平静,我们不希望他们有恐慌,或者是失去控制,我们希望我们的领导人要平静,要能够掌握全局,不能让他们失去控制。在第一次加入GE的时候,过去我的上司经常有些很恐慌,有些能够掌管全局。

  每天早晨在他的门上贴一个YES还是NO,如果贴YES可以进他的房间,如果门上贴着NO,你就不能进他的房间。这个领导人应该做到这样,就是说你不应该表现出你的很多情感,不管是好事,坏事,你都应该保持平静。

  我们下面来谈一下GE的领导的一些培训计划,这里面想说明的是我们在培训的时候是在一个人的一生中,这是我们GE领导人培训的项目,我们看左手的轴线,是我们的雇员,根据他们的职业等级划分的。最低一级是刚大学毕业的,再往上一级,最上面属于公司里面最高的CEO等级的。一个人的生涯中都是贯穿着培训,你必须在正确的时间获得正确的培训,当你成为领导人的时候,你可能要学一些领导人的基础,你需要学一些课程,这些课程要了解一些如何沟通的问题,你要如何进行融资、财政管理,如何激励别人。你要了解你自己的部下,这是非常重要的,这就是为什么要进行激励别人,或者是如何使用各种有效的技能,如果你要成为一个强有力的领导人,你要学习战略,你需要学习如何做计划,你要理解如何做预算等等。我们在这边所做的是教授人们,在他们不同的等级上,根据他们的等级来进行培训,这样确保我们新的领导人、高级领导人他们互相之间能进行一些沟通和分享他们的经验,要确保我们的培训是他们需要的培训,很多的培训都是在中国,在中国的学习中心,大家都可以学到这方面的课程。

  再往上走这些课程都是在纽约做的了,但是它包括了来自中国和全世界各地的接受培训的人、学员,在这里培训的学员,可能要在全球的背景下进行思维。在培训的时候要按照本地的语言进行培训,这样我们认为是更好的。英语是我们的业务语言,但是我们来自全世界的培训的人员来到这里面,他们可以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进行接触,也就是说我们在培训的时候,在他们有需要的时候,我们用最有效的方式对他们进行培训。

  下一个幻灯片是一个研究GE研究中心的一个材料,是从那儿来的,我们看到GE有一些人是比较成功的,有一些是不成功的。我们介绍一下哪些使得他们成功,哪些使得他们失败的原因。领导人必须要做到什么,在这里面说得很清楚,领导人必须能够制定战略,要明确的了解战略,必须要清楚的沟通战略,并且要知道如何把他和公司的核心业务结合起来。领导人必须要做的是要创立一个文化,这个领导人要负责保证你的预期是清楚的,你必须要知道组织的价值观,组织结构,在GE中,我们追求的是简单的扁平化的组织结构。越扁平化,等级越少,你越成功。因为人们对自己就会越来越负责,你也会变得更加灵活,你也更愿意和允许人们用不同的方法来做事。

  另外一个成功因素就是执行,就是你做决定的时候,尽量接近前线部门,杜绝一些浪费,你要使得你的雇员能够很快做出反应,这也是我们认为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下一张幻灯片介绍一下领导者失败的原因,我们从这里面看到GE的一些失败的人,他们失去了他们的职位,他们不在公司工作了,为什么呢?什么原因呢?他们为什么在这个公司没有成功呢?第一点就是人际关系存在问题,比如他们不知道如何跟他们相处,他们不知道如何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在管理员工方面也遇到很多困难,有些人很好,建立一个团队非常好,做得很好,但是随着他们职务的升迁,他的能力就很差,在各个不同的部门之间来协调能力很差。另外在战略转变方面的困难,GE一开始是做灯泡的,我们现在还做灯泡。但是我们现在不仅仅做灯泡了,我们现在多年前已经转变了我们的业务,我们必须要适应世界的变化,我们要了解这些变化,要知道我们今天和过去有什么不同。另外还有一个缺乏贯彻的问题,GE很清楚了,不能履行承诺,本来不能做的事你说能做。还有过分的依赖,有些管理人员非常成功,在某些领域非常成功,我在GE卫生医疗方面、保健方面非常了解。然后后来把我分到先进材料部门去了,先进材料是跟医疗方面非常不同的一个部门,它是有关塑料的材料,这方面我理解得比较少。

  我们经常发现在一个非常困难的领域,我们把它放在一个另外一个领域,但是它在前一个部门是降低成本的部门,但是你原来的那个部门的技能,不可能用那个技能来用于这个部门的技能,不能够完全依赖你过去的技能。另外不同的文化,可能有的领导人是非常有能力的人,但是他们所使用的方法不一样的。还有业务的缺陷,技能的缺陷,这都是导致他们失败的原因。

  现在我想给我的一些中国的经理一些建议,也许使得他们变成更好的经理,更好的领导人。第一个有五个点,我认为每一个雇员在这些年份中,如果你要和你的雇员讨论这五个问题,你就可以有很大的机会能保住,留住这些人才。我为什么这么认为呢?我认为人们加入一个公司的时候,我选择一个公司,比如说我选择了GE,我当时是认为这个公司它的信誉,我离开这个公司的时候,不是因为这个公司,我是因为领导,是因为我对领导不信任了,我离开了这个公司,我加入了这个公司是为了这个公司,而离开公司通常是因为领导,因此领导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这五点我们要和我们的雇员交谈的,第一个就是每个雇员和经理都必须要有一个很好的讨论。讨论什么?我们近期和远期的目标是什么,你不能够作为经理你做这个,你做那个,我们应该进行讨论,应该和你的经理,和你的上司坐在一块儿,大家同意我们今后做什么,今后的几年中如何做。第二个需要讨论的是作为领导人,我们要坐下来,大家要讨论一下大家存在的问题,如何解决问题,这实际上教授给他们如何解决问题。我会告诉你一下,我是怎么解决这些问题的,让你告诉我,我是怎么工作。第三点和雇员要交谈的,是对业务表现进行讨论,双方对话的方式。我看看我在哪方面做得比较好,哪方面要继续发挥我的优势,哪些方面我还要有待于进一步改进。另外一点,我目前所做的工作,哪些做得不好,哪些希望要进一步的做得很好,所有的这些都应该有很清楚的一些例子,比如我期待着你在这个方面要做得哪一步,但是我目前看到你是这样做的,你这样做带来的影响是什么?等等。还有一个非常坦诚的讨论,就是有关于薪酬,在GE里面必须了解雇员和经理坐下来探讨工资的时候,比如说为什么你的工资增高了,增高了是因为我喜欢你。为什么细化你呢?因为你工作做得好,为什么你的工作做的好呢?ABC三点等等,你要帮助职员了解他们为什么的待遇是这样的,他们还能够做哪些实行。

  最后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必须要有一个非常好的,和每个雇员进行职业生涯的讨论,我们必须了解一下他们能够做什么,他们有什么潜力,要讨论一下,下一步应该做什么,帮助他们理解一下他们的差距,比如说杰夫说我要想成为下一个GE的董事长的话,那么你要想成为下一个GE的董事长的话,你需要理解我,帮助我指导一下,为什么要这样,你不是单纯的说杰夫你不能成为一个董事长。我们应该帮助他指导一下你需要做些什么,你才能达到董事长的这种水平。

  我相信一个小时的讨论每年和雇员要进行五次的一小时的这种类型的交谈,如果每年要进行五次,关键问题的对话,你就有很好的几率保住人才,特别是在中国人才竞争非常激烈的环境下。

  下一个是我认为的最后一点,就是对我们顾客的一些建议,就是说哪些经理能够做一些什么,愿意做一些什么,第一点沟通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必须要尊敬其它人,用尊敬对待其它人,你要知道他们,尽管他们跟你不一样,你也应该尊重他,或者跟你做的工作不一样。首先人们需要知道企业的方向,他们需要知道他们在整个企业中,比如在GE塑料厂里面工作,我问他们做了什么,他们说是做塑料,我说我知道你们做这个。我说你们这个塑料为谁做,他们说不知道,你们的客户是谁,他们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需要这些产品,不知道。他需要你什么,对你期待是什么,不知道,如果你不知道,你为谁工作的话,他们的期待是什么的话,你要想做一个很好的产品的话,就很难。你必须要帮助人们了解他们做什么,为什么这样做,有多重要。人们需要感觉自己有价值,感觉自己有归属感,这不是美国,也不是欧洲单有的,也不是中国单有的,这是人性化,这是人性的需要,人们有这种需要感觉他们是被需要有价值,有归属,他们需要有为爱心的人工作,我对这个工厂的经理说。刚才两千人说,你有两千雇员,你给我把二百个人的名字说出来,如果你对他们关心的话,你应该至少的10%的人,你应该知道他们的名字。另外情景沟通方式效果是最佳的,你们领导方面有一贯性,我们要有公正性,我们要确保对待每个人不是因人而异,要公正的对待,沟通的时候应该用情景的方式,有的时候我们需要用软的,我们需要了解他们的需求是什么,你们需要满足他们的需要。你们需要了解个人和团队之间的竞争是非常重要的,GE是个非常有竞争力的公司,我们内部竞争非常强,我们根据人的表现,对他们进行分级,下面一点,也是重要的一点,我们应该认可和公开感谢,这是非常重要的。 我经常公开的认可人,或者感谢他们。

  说好话的时候都当着别人面说,这是非常重要的,能得到很多好处。但是批评需要在私下进行,如果你给一个人进行批评的时候,对他的业绩进行批评,对他的行为进行批评的时候,要在私下进行,这是为什么在一个组织中,不管是个人来说,对整个一个单位来说的批评都应该在下面进行。公开的致谢,私下的批评。

  另外一点经理必须要随时随地要看到,你随时随地提供帮助,你不应该老在你得罪人里呆着,也许你的工作下属不和你在一个部门进行工作,有可能不在一个国家里进行工作,你不可能有时候直接物理上跟他们接触,面对面的对话,但是你可以做的是经常的定期的和他们进行接触、沟通,你必须要这样做,你必须花时间这样做,你要确保你的雇员了解你,你也确保你的雇员了解你关心他们。

  因此,最后我一会儿讲完了,然后请大家提问,我想领导是一个长期的行为,我想并不是说与生俱来的,你是可以学习的。要成为有效的领导人,你必须喜欢这些人,你必须愿意能冒一些风险,你必须能够确定战略,你必须要执行这个战略,你要在适当时间接受培训,你应该保证你有这样的知识网络,更重要你必须尊重别人,你必须帮助这些人来发展,这些人不能像数字一样对待每个人,你应该把他作为你的团队,作为GE的领导,我作为GE的领导人,我要保证我们有很好的人员,我希望帮助我的员工来发展,要保证他们有机会能够成功,这样才是我们的领导人。

  提高大家可能会说我讲的对GE可能很重要,但是对我们有什么用处呢。现在大家可以提问。

  问:您刚才讲的都很对,但是在中国的企业中往往有这样一个要求,就是希望这个人在领域都成为专家,不知道GE公司是怎么样看这个问题的的,是不是一个出色的领导是不是各方面的领导都很强。另外你刚才谈到领导力的时候为什么要把价值观作为第一能力。谢谢。

  白思杰:提得是非常好的问题,这又回到了刚才你的职能、你的技术,在中国我们希望很多人他什么都懂,什么都知道,我不同意这点。我意思就是说,你在扩展你的知识之前,必须有一定的深度。比如在工作的时候,你必须有一段的时间,可能每个工作都做了一段时间,但是你不会在每方面都有一定的深度,我们刚才说的是同样的,就是说我们所谓泛泛的了解,我刚才说了杰夫,他是商务方面的专家,我们希望他们什么都知道,但至少他们在商务方面有很好的技能,他在这方面可能是一个专家。杰克他是技术方面的专家,他可能在财务方面没有受过专业的训练,但是他很了解,我想我们在这方面没有什么不同,但你必须有一定的深度,然后你才不断的扩展你的业务方面。

  问:我有一个问题,经常在和企业界交流的时候,说到韦尔奇,说有品格的人,认同价值观的人就用,没有品格和不认同价值观的人肯定不会用,但是有品格,但是能力低和能力高无品格的人,到底谁用谁不用,在国内这个问题讨论得比较激烈,想听听你的意见?

  白思杰:我不太明白你说问题,也许你会帮助我再解释一下.

  问:GE的价值观可能是作为领导重要的条件,但是有一种条件,这个人能力很高,但是他价值观很低,他不认同公司的价值观。还有一个人很认同公司的价值观,但是他能力比较低,我们看到有关的材料。

  白思杰:当然我希望这两者他们都具备,如果对一个人来说,我需要冒一点风险,如果他认同这个观点,认同公司价值,我可以教他一点能力,首先他对我们GE来说,我们需要是一个很正直的人,我们现在是世界上最好的,但首先我们需要有正直的人,因此我们在选人的时候他们必须有适当的价值观,我们选人的时候,他们有正确的态度,我们要选择他有学习的能力,然后我对他进行培训。首先我认为在我的一生中,我看到很多人他们都很聪明,他们很快的能够适应这个职位。我有时候我们如果有一个职位的话,我们会等一段时间,当然我们需要一定的人才,在这个市场上,任何一个地方,我在匈牙利等等地方都工作过,我们都需要这样的人才。因此我觉得作为一个领导人必须保证我们有合适的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