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汕头5亿建原材料物流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2:0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辐射闽粤赣经济圈,满足玩具、机械业急需

  本报讯驻汕头记者陈少斌报道:由汕头花园集团和香港增厚投资有限公司斥资5亿元兴建的粤东最大工业材料物流枢纽———汕头工业材料交易中心于日前正式开工。据该项目负责人林耀泉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辐射闽西南和赣东南的大型工业物资配送基地,年交易额达30亿元。

  粤东工业材料需求缺口巨大

  据了解,汕头市和周边地区近年来工业发展迅速,对工业材料的需求成倍增长。像目前汕头的玩具、机械等行业每年对塑料、钢铁和其他金属原料的需求量巨大,周边的潮州彩塘等地每年对不锈钢的需求量也在30万吨以上,其他粤东、闽南、赣东南地区对工业材料的需求更达到近100万吨。然而,长期以来,汕头乃至粤东和闽西南、赣东南等周边地区的工业材料销售企业都存在着规模较小,物流供给量不足,销售点分布零散等“软肋”,工业材料物流配送的发展缓慢阻碍了工业发展的步伐。近一年来,汕头乃至整个粤东的投资环境日益改善,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相中这里的环境而来兴办工业实业,更使得工业材料需求缺口越来越大。汕头大工业格局的形成呼唤大型工业物流枢纽中心的诞生。

  工程总占地面积200亩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动工兴建的汕头工业材料交易中心依托汕头港和周边日益发达的公路和铁路网络,位于汕头港进港路东侧,东面紧邻汕头海湾大桥,南面与汕头深水港融为一体。整个工程总占地面积200亩,包括建材超市、金属材料超市、工业材料超市和综合交易大楼等五部分。

  东方集团加盟交易中心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内建材行业巨头东方集团已加盟汕头工业材料交易中心,为众多大型工业材料厂商聚集进场起到示范作用。

  该项目建成后年物流量约300万吨,年交易额可达30亿元人民币,对汕头乃至周边地区的工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