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布斯》公布“2004中国富豪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08:49 经济参考报

  预计明年上榜人数将再增加一倍

  本报讯世界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4日在北京公布了“2004中国富豪榜”。其中,广东富豪上榜35位,为地区之冠,北京、上海各有22位。荣智健家族以控股中信泰富14.9亿美元荣登榜首,国美电器的黄光裕、盛大网络的陈天桥分别以身价13亿美元和12.76亿美元排名富豪榜第二、三位。

  “2004中国富豪榜”此次将上榜名单从去年的100名扩增到200名。对此,福布斯全球上海新闻社社长、中国富豪榜的制榜者范鲁贤表示,美国福布斯富豪榜一直都是400位,中国富豪榜他最终的目标也是400位,所以预计明年的上榜人数会比今年再增加一倍。

  据了解,今年前100名上榜富豪中,60%有上市公司;前100名富豪所拥有的总资产达292亿美元,与去年相比增幅高达42%;与去年的榜单相比,有72位财富增加,14位下降,4位持平。

  英国人胡润今年10月12日曾在上海发布了“百富榜”,与此次发布的“2004福布斯大陆富豪榜”略有不同的是,“百富榜”中,黄光裕和陈天桥分别以105亿元和88亿元排名第一、二位,荣智健以85亿元名列第三。

  作者::张淼淼 王文韬 杨大鹏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