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何经华弃500万年薪离职(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4:06 金羊网-新快报
  王文京重返前台兼任用友总裁

  新快报讯 (记者 黄乐欣)还差2个月左右便可领齐500万年薪却提前离职,昨天用友突然宣布总裁何经华辞职,只留任公司顾问。

  何经华在昨天下午的记者招待会上解释,“太累了”是其辞职的主要原因。

  何经华的离职也使用友创始人王文京重返前台,目前担任用友董事长一职的王文京将兼任公司总裁。

  奇怪的“突然”

  其实有关何经华要走的消息,早在去年9、10月的时候便在坊间流传。当时风传用友另一少壮派人物高少义要接替何经华,但最终以高少义调走上海而平息。至今何经华已经任职2年零7个月,据用友内部人士表示,用友内部其实早有共识,让何留任至明年过年后才走。

  谁知何的离职还是那么突然。按照用友年报提供的任职时间,何经华需要到明年1月15日方结束任期。用友内部人员表示,何并没有与用友签订长期的雇佣合同,基本上是每年续约。

  提前离职的原因,何经华只轻描淡写地说“工作很辛苦”。“到用友后,我有75%的时间都在出差的过程中,常常到家换件衣服又要出去。”何经华形象地描述着自己的工作状态,“你看我的白头发也增加了不少,头顶上的头发也少了很多。”
何经华弃500万年薪离职(组图)
何经华弃500万年薪离职(组图)
上左图:何经华 上右图:王文京

  王文京肯定何经华能力

  坊间认为何经华提前离职主要与用友业绩不理想有关。从用友2002年以来的年报每股收益看,用友确实在2003年业绩出现了下滑,但2004年前9个月的业绩却明显出现了扭转的势头。

  用友董事长王文京也表示,“何总任职两年半实现了我们当时请他的初衷”。“带领公司团队实现了用友公司由财务软件厂商向ERP厂商的成功转型,用友从2002年起在中国ERP市场的份额超过国际厂商,排列第一;何经华先生在销售、服务、公司组织与管理、工作文化等方面给用友公司带来了国际化的管理思想、方法和风格,促进了用友公司的国际化发展和管理进步。”

  昨天下午,王文京并没有确认自己是否还将再度聘请海外职业经理人来接替用友总裁一职,但当天多次强调他将他亲自带领用友一段时间。
何经华弃500万年薪离职(组图)
上图:何经华的离职使王文京重返用友前台。

  用友软件近年利润表

  时间净利润

  2004年(预计)8568万

  今年前三季度6426万

  2003年 7491万

  2002年 1.1亿

  2001年 7000万

  (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