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万平抛出第三份授权书?(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0:42 南方都市报
万平抛出第三份授权书?(图)
昔日自称“真金不怕火炼”的金正今日负债6亿元。资料图片

  万平抛出第三份授权书?

  王云、曾伍江代行金正法人代表、董事长职务,田家俊代理权被剥夺

  关于金正的“派系之争”最近有了新的进展,有知情人士给本报发来传真,称正在狱中的金正数码董事长万平出具了第三份授权委托书,同时声明之前出具的两份授权书失效。记者通过授权委托书的传真件获悉,万平授权王云(金正数码管理顾问,香港人)代行东莞市金正数码法人代表职务,拥有股权的全部权利(不含处置权),授权曾伍江(金正集团董事)代行金正数码董事长职务。如果该委托书属实,那么其完全剥夺了金正集团第二大股东、天龙集团董事长田家俊之前被授予的权力。

  王云可提请开董事会

  昨天,已经停牌多日的ST天龙正式复牌。在此之前,已经奄奄一息的金正传出了不少“利好”消息:10月29日,在田家俊的主持下,珠海金正举行了试复工仪式;10月30日,因未按期公布而被证交所予以公开谴责的控股上市公司ST天龙半年报及第三季度公告出台。

  在这些“利好”消息出台后,所谓的万平第三份授权书的出现,使得金正的“派系”之争再次峰回路转。记者通过授权委托书的传真件获悉,10月20日,尚在山西某看守所的万平传出该授权委托书,并声明前两份授权书无效。在声明和授权委托书的传真件中,均有万平的签字和手印,同时均有山西省晋中市公证处落款盖章的公证书。

  按照这份新的授权委托书,田家俊所持万平出具的第二份授权书的权力已经宣告无效。在田家俊主持ST天龙复牌、珠海金正试复工的敏感时期,该份委托书的出台尤具戏剧性。记者获悉,若该授权书生效,作为第一大股东股权代行人,王云等人有提请召开董事会的权力。有知情人士指出,董事会的第一项议题将是提出罢免ST天龙董事长田家俊。

  同时,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最近万平案件已经被提交到晋中人民法院,由于“证据不足”被驳回,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补充调查中。

  ST天龙昨日复牌

  在ST天龙姗姗来迟的中报、第三季度报告中,记者发现,ST天龙在1-6月份,已经亏损2300万元,亏损额比去年同期增加36.49%;第三季度亏损额增加到3457万元,东莞金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天龙山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29%、17.34%的股份已经被全部质押。中报出台后,ST天龙昨天复牌,收盘时跌幅达4.81%。

  作为ST天龙的大股东,金正数码也已经处于重重的债务包围和各种诉讼当中。公开的数据显示,珠海金正的部分债权人提起诉讼共66起,东莞分公司发生诉讼案件4起,加上银行的保全性查封涉及的金额,金正数码涉及的债务高达6亿元。

  这些数据表明,ST天龙、金正数码已经千疮百孔。有分析人士认为,无论是“田派”还是“杨派”胜利,面临的都将是巨额债务和两个烂摊子。双方都想把两个公司掌控在手里到底为何?有业内人士指出,双方的争夺并非为了金正品牌得以延续这么简单,围绕着金正数码和天龙集团控制权争夺的背后,隐藏着种种利益。如ST天龙在太原市区的土地资源、珠海金正工业园的处置权就是最吸引人的两大板块。

  本报记者 陈昕 张文

  新闻回放

  万平授权书一波三折

  5月31日

  在万平动身前往山西前,向天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玉新、金正数码管理顾问王云、上市公司的法律顾问陈实交付了授权书。授权书中声明,杨玉新等3人有权处理万平本人在金正的一切股权方面的事宜。

  6月8日

  被羁押的万平给天龙集团董事长田家俊等人交付了一份授权书。根据该份授权书,万平授权田家俊等4个董事拥有董事长实权及公司重大决策权,只要三人签字就生效。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