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最具经济活力城市评选 > 正文
 

城市中国:深圳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 21:08 CCTV央视国际

  

城市中国:深圳篇

城市中国系列活动配图(图片来源:CCTV央视国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城市中国:深圳篇 (2004.10.30)

  活力城市,活力中国,2004CCTV城市中国系列活动,今天为您介绍的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

  25年前,深圳还只是一个人口3万人的海边鱼村,但是今天,它已经发展成为国内生
产总值超过2800亿元,排名全国第四,人口超过700万元的现代化大都市。经济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当时经济高速发展时期的日本和亚洲“四小龙”。

  2003年深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53887元,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5000元,两项指标位居全国各大城市排名榜首位。

  目前,深圳已在加拿大、巴西、南非、新加坡、和波兰建立了5家海外贸易中心。连续9年出口总额居全国内地大中城市首位。据不完全统计,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来深圳投资,累计实际利用外资300亿美元。世界500强企业在深圳落户的已有80多家。沃尔玛、麦当劳、松下等都争相在深圳设立采购中心。

  在深圳的发展战略中,“港口经济”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关键词。2003年,全市港区的集装箱吞吐量达760.68万标箱,一举成为全球第六大集装箱干线港。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000万标准箱居全国第一位,世界第四位。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