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面对油价高企欧洲央行按兵不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08:18 国际金融报

    已有更多迹象表明油价飙升正在对欧洲经济造成冲击,但欧洲央行仍然不为所动。

    10月25日公布的德国10月份通货膨胀率为2.1%,高于预期。德国通货膨胀率上扬会推动整个欧元区通胀率走高,远远超过欧洲央行的调控目标。

    如果官员们上周发表的讲话所言不虚的话,欧盟委员会将把2005年欧洲经济增长预期从原来的2.3%下调一些,而个中原因归咎于油价。

    10月22日欧洲央行委员会委员帕拉莫说,只要油价不是长期居高不下,他就毫不担心。

    欧洲央行继续按兵不动,部分原因要归结为政策目标长达数年的时间跨度,而且目前尚无证据表明通货膨胀第二轮效应已经通过欧元区工资上涨表现出来了。

    只要官员们愿意,把经济预期修正多少次都可以。可是,调整利率就不那么容易了。如果不是情况紧急,一国央行往往都要搜集几个季度的数据之后再调整货币政策。而利率调整的效果要好几个季度才能慢慢体现出来。

    此外,油价高涨也打击了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油价飙升给企业带来重创,股价下挫,投资者受损。但是分析师们认为,这不会促使欧洲央行采取什么行动。许多分析师都认为,直到明年年中之前,欧洲央行都会维持利率不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洲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