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湖南卫视拟分拆赴港上市(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32 金羊网-新快报
  电广传媒部分业务或被纳入

  新快报记者 吴谭

  日前有报道称,以制作了《还珠格格》、《雍正王朝》等家喻户晓的电视剧而闻名的湖南卫视将考虑分拆旗下包括网络、频道或制作等方面的业务赴香港上市,并称,不排除将已经在深圳上市的电广传媒(000917)的部分资产再重组在港上市。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电广传媒的有关人士,该人士对此未予置评。

  电广传媒业务将被分拆?

  本周一,湖南卫视在香港正式成立办事处———俊星传媒有限公司,以进军海外广告市场。当天,湖南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湖南卫视台台长欧阳常林表示,当业务发展到一定程度,会考虑分拆旗下业务到香港上市,如网络、频道或制作等方面。

  而由于国内媒体投资方的门槛控制得较严格,业内人士推测,湖南卫视赴港上市的应该是经营这一块,即业务将与电广传媒业务相类似。

  众所周知,负责湖南卫视广告业务,影视节目制作、发行和销售业务等为主的电广传媒已经在深圳上市,那么,按欧阳常林的说法,是否意味着电广传媒将发行H股或者将发生较大的资产重组呢?

  另外,欧阳常林表示,湖南卫视与TOM集团(2383)有意向合作举办“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但据了解,自2000年“第十八届中国金鹰电视奖”开始,电广传媒就买断中国电视金鹰奖承办权。

  记者就此电话采访了电广传媒董事会秘书办公室的有关人士。该人士表示,没听说公司有发行H股或者分拆上市的计划。他同时强调,公司与湖南卫视之间并没有产权关系,对公司实际控制人湖南广播电视局有无这样的计划他无从知晓。湖南卫视办公室负责媒介工作的有关人士则拒绝对此发表意见。

  资料显示,电广传媒全面负责湖南卫视的广告业务,这块业务占其主营收入的85%左右,今年上半年电广传媒的广告策划制作代理达5.48亿元。电广传媒虽然先后出品了《绝对权力》、《乾隆王朝》、《非常公民》等数十部电视剧,但这块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不足5%。

  “目前国内上市公司分拆业务赴香港上市有很严格的限制,如果不是以电广传媒发行H股的形式赴港上市,那很可能电广传媒的相当一部分资产业务要被整合出去。”业内人士推测说。

  电广或侧重于有线网络业务

  电广传媒最近动作比较多。9月份刚完成“以股抵债”工作,湖南广播电视产业中心以其所持有的75421022股抵偿其所欠电广传媒的债务及利息合计5.39亿元。

  日前,公司又宣布变更募集资金的投向,拟将4000多万元用于投资长沙广达广播电视宽带网络有限公司和邵阳市广播电视局持有的邵阳电广宽带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公司董事会认为,增持长沙、邵阳等地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的股份比例,更能加快推进公司网络资源的整合,能兼顾公司的长远发展和短期收益。

  公司董事会秘书周竞东也介绍说,公司已成立了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小组,将按步骤对湖南省内各市、州、县的网络资源进行整合,并为下一步数字电视及其他增值业务的推进创造条件。这或许是电广传媒业务整合的开始吧。
湖南卫视拟分拆赴港上市(图)
  上图:在日前的香港推介会上,湖南卫视台台长欧阳常林表示,湖南卫视将分拆赴港上市。

  (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