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0-25 07:30 千三反击战能取胜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1:21 银河证券

    近日政策性利多的声音再度响起,然而市场对利好的反应并不理想,周二股指仅在盘中出现2%左右的上扬,收盘却被打回原地。周三股指继续弱势表现。周四则一举击破盘整了四天的小平台,向下放量破位,显示在技术形态向坏的情况下,市场筹码出现了松动,这样一般会形成继续惯性下行的动力,局势进一步向空方倾斜,千三关口风雨飘摇,周五空方先头部队终于“入关”,最低冲至1294点,但多方随即发动千三反击战,以1329点的全天高位收市,从成交量来看,交投活跃,换手积极,显示在目前点位多空双方分歧
较大,双方将在千三关口决一死战。

    在消息面上,周四披露管理层加快批准QFII和允许创新试点证券公司先行开展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利好政策近期频频出台,同时未来还有较多的利好值得想象,但是市场却表现出对利好的审美疲劳,相反一点点的利空就会形成恐慌,熊市心态由此可见一斑,市场信心的恢复只能寄托关键性的利好出台。由于前期对于国九条中的消息已经有一个消化过程,所以在诸如分类表决制度没有出台的情况下大盘还难有起色,到是新股扩容脚步的临近将对市场形成直接影响,银行板块周四的暴跌就是佐证。交行可能以H股市场价格发行的消息不但给市场笼罩了短期供过于求的扩容压力,同时低价发行也将导致股价的重新定位。

    市场热点方面,在油价频创新高的情况下,替代能源板块相当吃香,锂电池股和水电股表现出色,跑出了澳柯玛(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6)等黑马。另外3G标准即将出台,几乎可以肯定会采用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的3G标准,所以大唐电信走势特牛,并带动了整个通讯板块绝地反弹。目前潜力较大的锂电池股还有维科精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2),该公司正在建设我国最大的锂电池和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而湖北金环(资讯 行情 论坛)(000615)是潜力通讯股,通讯收入占公司收入的八成。

    在技术上,大盘周四放量阴线一举打破短线的牛皮格局,股指有重新下探前期低点1260点的可能,1496点见短期高点以来大盘清晰地运行了1496-1373,1373-1409,1409-1312,1312-1361点的四个小浪,目前正在运行的是第五小浪,技术量度下跌目标在1264-1238点一带,在第五小浪没有结束之前大盘暂时难有起色,投资者还是应该以观望为主。一旦十月份无法收复1340点,技术上将发出中线卖出信号,政策底与技术面的博弈已经进入到最为关键的时期。其实1300点实际上不是什么重要的技术支撑,只是一个市场的心理防线而已。所以跌破1300点或就在1300点一带震荡,只是说明市场的弱势特征。那么大盘是否会创新低,目前还不能明确断言,但是再次快速拉起的可能性比较小,因为前次的瞬间宣泄式反弹又使近2000亿资金“有去无回”了,不论是有效跌破1300点有继续窗出新低,还是就此止跌回稳,大盘都不可能演绎9.14的宣泄式快速拉升,维持震荡盘整小幅向上的可能性比较大。

    为什么近期出台的利好如券商发行短期融资券和允许创新券商开展集合理财业务对市场一点也没有帮助,反而使大盘早盘一度跌破1300点大关。应该说这里存在着认识的误差,管理层想先治理想长治久安,而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在整个市场的扩容安排上,在股权分置上。尤其是股权分置问题,是一个基础性的问题,几乎所有的弊端都是由此而来,如果这个问题没有解决,出台其他方面的一些建设,固然态度是积极的,措施也是好的,但这就像在沙滩上建楼阁一样,终究不稳固,难免给人以隔靴搔痒的感觉。而利空却实实在在,违规资金的撤出、多米诺骨牌效应、以及心理影响,都将继续冲击市场。而询价制度实施在即、交行A+H股IPO所带来的股价接轨预期,亦是近期市场挥之不去的阴云。目前从信息的反馈来看,利多和利空的方面还是各占一半,暂时达到一个平衡,所以千三反击战多空打成均势的机会较大,千三点还会有反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