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本市餐饮和零售业走势喜人(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 12:21 北京日报
  指数双双创今年新高
本市餐饮和零售业走势喜人(图)
  本报讯(记者王刘芳)在本市商业体系中,哪个行业最赚钱?昨天,市统计局发布了今年1至3季度“王府井·北京商情”综合指数,其中,餐饮和零售业的分指数双双创出今年新高,走势最为喜人。

  目前本市居民生活水平已超越小康,走向富裕,下馆子的人越来越多,频率越来越高,餐饮业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今年1月,餐饮指数曾创出111.3的历史新高,此后经历了小幅震荡,至今年9月,该指数又升至113.3的历史最高点。

  除吃外,人们买东西也越来越舍得花钱。今年1至3季度,本市零售市场指数全面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月平均指数为117.7,高于去年同期6点。碰上大的节日,零售业生意更为火爆。1月份适逢春节,当月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87.7亿元,零售业指数也创出了119.4的高点;5月份,在“五一”长假的带动下,当月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185.5亿元,零售市场指数达到了119.1;“十一”前夕,全市消费品零售额再次创下183.7亿元的佳绩,零售市场指数达119.6,为今年以来最高。

  今年9月,“王府井·北京商情”综合指数也达到110.6,创出新高,显示了本市商业正持续繁荣。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