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小企业板含金高 短线机会渐行渐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1:54 深圳特区报

中小企业板含金高短线机会渐行渐近

    在目前市场较为低迷的情况下,股性极端活跃的中小板有望再次成为吸引短线资金和维系市场人气的主流热点之一,再次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中小板含金量高

    中小企业板块具有含金量高,股本扩张能力强,市盈率较低等突出
优势,因此具有较高的中长期投资价值的中小企业板块具有业绩较为优良、每股资本公积金丰厚和每股未分配利润极高等几个非常明显的优势,是沪深两市所有板块中含金量最高的一个板块,这不仅使得这一板块短期具有投机价值,就是从中长期而言,也完全具备了中长期投资价值。一上市就受到机构投资者追捧的两市第一高价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已经完全被机构投资者所控制,这也充分说明了该板块的中长期投资价值确实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认可。而且该板块整体流通盘较小,有很强的股本扩张能力,明年将有大批量个股实现高比例送转增红股的预期。全部个股的市盈率约为32倍,远远低于沪深股市历史上中小盘个股的50倍以上的水平,也远低于国际上一些科技板块的50倍正常水平。

    下跌孕育机会

    近期股价的大幅下跌,进一步凸显了该板块短期的投机价值。当沪市大盘自9月24日的1496点回调以来,于昨日最低见1311点,本次调整的幅度为12%。而中小企业板块自10月11日到10月20日的短短几个交易日内,整体跌幅高达15%,跌幅明显超过大盘,而且这个跌幅还是在上市以来暴跌以后的一个较低位置上再一次出现的下跌,这和该板块的业绩成长性是明显相背离的。这期间,37只个股出现了下跌,只有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一只个股微涨,其中跌幅最大的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了25%,跌幅在20%以上的个股达5只,29只个股的跌幅超过大盘。目前多数个股的股价回到了历史低位附近,如七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历史最低价为10.05元,目前价位为10.62元,仅高于最低点5%。

    走势将分化

    中小板整体走势将出现分化,生物制药、高科技、旅游、家电等高成长性行业的龙头个股将受到长线投资者的进一步追捧。在近期大盘的弱势调整特征下,我们注意到海特高新这只个股基本没有出现大幅调整,反而已经具备了创历史新高的能力,第一高价绩优股苏宁电器调整幅度非常有限,丽江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也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积极关注。而一些业绩平平、成长性有限的个股则随波逐流,没有得到多少机构投资者的注意。因此,在对该板块个股的具体选择上,还应该多从行业、业绩和成长性这几方面着手,重点选择生物制药、电子科技等行业龙头公司做中长期持有的准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小企业板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