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博讯国有股公开征招买家(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33 南方都市报
ST博讯国有股公开征招买家(图)
ST博讯日K线图。

  第一大股东广东福地科技总公司欲以680万出让6800万股国家股股权

  ST博讯国有股公开征招买家

  ST博讯大股东出让手中国家股的方式,是通过产权交易机构披露产权转让信息,公开征集受让方。这在《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企业国有产权转让有关问题的通知》颁布后,首家通过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披露产权转让信息,广泛征集受让方的上市公司案例。

  恢复上市后一直未能摘帽的ST博讯(600083)昨日突然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广东福地科技总公司拟出让其持有的公司全部国家股权中的6800万股国家股股权(占总股本的29.57%),此举初步显露其欲引进实力股东,再次进行战略重组的意图。

  大股东680万征集受让方

  由于连续三年亏损而被暂停上市的ST博讯(原名为红光实业),于2002年5月经广东福地进行资产重组后得以恢复上市。但由于经营不善,恢复上市后的博讯一直未能摘帽。而此次大股东转让部分国家股股权,是想引进新股东进行资产重组。

  按照国资委和财政部的有关规定,转让企业国有产权涉及上市公司国有股性质变化的,必须要到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披露产权转让信息,广泛征集受让方。因此,ST博讯在获得东莞市市属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批准的情况下,委托广东省东莞产权交易中心依法公开披露产权转让信息,广泛征集受让方。

  广东福地科技总公司将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出让其持有的ST博讯6800万(占总股本的29.57%)国家股股权(广东福地共持有ST博讯79618194股),出让价格的底价为680万元。产权转让公告期为2004年10月19日起20个工作日。

  转让意在重组ST博讯

  广东福地为何转让股权,引进新的战略股东?公司董秘宋静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ST博讯自恢复上市以来经营情况并不太好,大股东此次以公开征集方式转让股权,应该也有通过引入新的实力股东对公司进行战略重组的考虑。

  实际上,2002年重组后的ST博讯,延续了成都福地的主业——偏转线圈后,于去年5月开始向IT产业转型,并试图通过押宝在新型笔记本电脑上,从而谋求翻身。但由于竞争过度,公司原有主业利润不断压缩,公司的主打DY产品不断降价。另一方面,公司IT产业转型步履艰难,其定价高达3.6万元/台的笔记本“无线王”,最后总销量才不到1000台。在双重压力下,公司今年半年报显示已亏损460万元,并预告前三季度将出现亏损。从目前公司的情况来看,ST博讯想要摘掉ST的帽子和恢复正常交易,必须引入实力股东并实施资产重组,这是ST博讯翻身的最快一条路。

  广东福地征招强势买家

  在此次的转让信息披露中,广东福地对受让方的经营实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如企业设立时间要超过一年,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企业经营状况良好并具有良好的资信及商誉等。此外,还特别强调接手后的重组方案。广东福地要求,意向受让方应提供在受让上述股权后两年内使ST博讯恢复正常交易的重组方案,并作出相关承诺。

  受此消息的影响,该股出现了上扬的势头,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已经走出了四连阳的走势,阶段涨幅超过了10%。

  本报记者 杨彩芳 实习生 胡敏 责任编辑:张克然 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